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

博文

爱,可能变成伤害

已有 2878 次阅读 2014-9-18 08: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伤害

 

勤劳,节俭,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广大农村尤其典型体现。但随着部分农民子弟通过上学,打工等途径进入城市。这些美德收到了一定程度的削弱。在进城一代身上不是那么典型了。我自己就是很好的例子。花钱大手大脚,吃东西浪费也无所谓。父母们一直坚守的好品德在我这里没有能够延续,为此也没少受父母的批评。而当这种冲突表现在婆媳身上时,就尤为剧烈了。媳妇买东西大手大脚,婆婆做的饭不好吃,这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最好演化成了矛盾的导火索,从开始见面的有说有笑,到后来的冷战,再到两双泪眼。没有冲突时还好,冲突和矛盾一定暴露出来,原来还互相忍让的、旁人看来根本不是问题的事情,也被拿出来,误解掉。原子弹的链式反应,应该是可以从这里面推到的。而且,这里的矛盾,都是在爱的掩盖和驱动下产生的,因为爱,所以才会在一起生活,婆婆想着能帮媳妇减少一些开支,减轻家庭的负担,而媳妇则觉得城市毕竟条件好一些,婆婆生活更舒服一些(这可能有点一厢情愿了,主要也是减轻一些家务的负担)。但爱,并不能解决问题,反倒成了伤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96-828686.html

上一篇:恼人的科研
下一篇:2015年元旦将至的随想
收藏 IP: 210.77.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