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蓝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ilanyun0415 夕阳技术的守墓人-邮箱:jkyhly@hnfnu.edu.cn ;hailanyun0415@gmail.com

博文

【可调】雨中车 水中船的相对运动速度

已有 4799 次阅读 2014-3-17 19:33 |个人分类:课件|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参照系, 相对运动

flash文件较大,如果网速较慢可能需要等2分钟并刷新几次页面才能看到。

 

[flash]http://www.swfcabin.com/swf-files/1395052188.swf[/flash]

 

也可以点这个链接,如果链接失效,那就是swfcabin被墙了。

上面的是动画,下面只有图片。

左上方有1-6个按钮,全点亮后。有一个可调的三角形,每条边长决定一个速度。另外还有一个按钮可以开车,自己找找吧。

3个物体相互运动,一共有3个相对速度,但每个物体都只能直接测量两个。另一个必须用矢量减法求。

雨中车只做了地和车为参照系的情况,雨总共100滴,2种形状。我并不能确定雨滴是什么样子的,没用高速相机拍过。上半部的3个矢量分别代表雨与地的相对速度、车与地的相对速度、雨与车的相对速度。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调节。

腥风血雨的感觉吗?



水中船做了和船为参照系的情况,上半部的3个矢量分别代表船与岸的相对速度、水与岸的相对速度、船与水的相对速度。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调节。9个速度矢量的位置关系已经一片混乱了,下次有机会再整理吧。



不清楚还有什么bug没有。


这次学到的教训有:

1.else if 前面加一行注释会导致脚本助手用不了。

2.LineTo画不了虚线,但可以直接做个影片剪辑来调节角度位置高宽实现。


 

=====================================

 

附件:car in rain and boat on river.swf

 

 

  右键保存或打开。如果没有flash player,下载后拖到网页浏览器里可以看,不过要点击地址栏下面出现的黄条允许阻止的内容。  

   flash player在这里能找到下载:

   本人其他小动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147-776839.html

上一篇:【可调】关于7点(9点)在棋盘中的间距
下一篇:原来老邪与吕喆说的天平貌似不是同一个
收藏 IP: 42.48.78.*| 热度|

1 邹维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