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田问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ihehe Better communication, better life.

博文

如何让小孩少看电视?

已有 3511 次阅读 2012-5-27 10:48 |个人分类:点滴成长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孩子, 电视, 历史眼光

和家里通电话,得知外甥被查出近视眼了,才九岁啊。在家过节的时候,也会叮嘱他少看电视,注意用眼卫生。大道理讲了不少,看来效果基本为零。

 

想想这种单纯讲道理的方法,可能真得不好。

 

孩子是缺乏历史眼光的,也就是对于长远的事情是没有什么观念的。因此你说看电视多会导致近视眼,眼睛近视了,会有很多不利之处,对于他们来说是没有意义的。这些危害不会很快应验到他身上,不会给他带来什么切身的体会。再者,看电视有很多很实际的快感,是当下的;要为了以后的事,而克服当下的享受,是很难的。

 

只能强制了吗?有成功经验的,请赐教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85-575438.html

上一篇:为什么研究生们越来越胆小?
下一篇:反对政治干涉科学,凭什么?
收藏 IP: 58.22.114.*| 热度|

1 zhanghuatian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