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田问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ihehe Better communication, better life.

博文

我为什么坚持写博客

已有 2560 次阅读 2012-5-21 22:28 |个人分类:点滴成长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思, 休博

网络原因,被休博了3天。

 

对于开博的人,生活就是写博,还有准备写博,无所谓休博,只是准备的时间有长短。呵呵。

 

想想自己为什么要坚持写。

 

当然是有参赛的原因的,其实自己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要参赛。但既然参加了,就是一个承诺。不仅是对自己,还有对队友(虽然队友并一定都是自己选择的)。如果不写博,这段时间非常可能会在浏览八卦。好在这个承诺是有履行期限的。

 

自己曾经说在此写博,主要是为了整理自己科学相关的很多想法,倒也不在乎有多少人会关注。但写博,其实是会上瘾的。记得和印大中老师交流中谈到,我们的思想中存在太多未经深入思考的精神毒品,至少也是精神废品。排毒其实也是会形成一种习惯的。一旦形成了质疑的习惯,很多思想都是要反思一下的。一个人的反思,是很容易走火入魔的,因此需要慢慢写出来,把自己的思路理清楚(很多我们自认为想明白的事情,实际上并没有我们自认为的那么明白)。如果幸运的话,遇上心有戚戚者,还可以进一步激发自己的思考。身体需要锻炼,精神体操也是要常常做的,最好还是一起做。

 

一箭N,何乐而不为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85-573556.html

上一篇:春联三则(书法)
下一篇:胎教/早教:为谁辛苦为谁忙
收藏 IP: 58.22.114.*| 热度|

3 陈安 齐云龙 徐传胜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