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田问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ihehe Better communication, better life.

博文

五一到西湖来看人

已有 2788 次阅读 2012-4-27 23:38 |个人分类:点滴成长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湖, 五一, 水墨画

没错,就是到西湖来看人。男女老少,摩肩接踵,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在各色小旗的带领与催促下,拜过岳王拜武松,过了苏堤上白堤,孤山上来转一圈不知西泠为何物,别人装点了你的照片,你在他人的相片中发呆。你会发现,山不高,湖不大,水不清,人喧闹。怎么西湖是这样!!!

 

在被N个朋友问过五一游西湖的意见后,我决定一黑到底,在此广而告之。五一去看西湖?还是算了吧。

 

不是西湖不值得游,而是不适合在五一等公共假期去。对于西湖,绝对不是“我来到了,我看到了”就OK的,而是需要慢慢去品味的。有本人的长短句为证:

 

犹忆西湖日暮,人尽散,风意凉。山抹微霞,水波浮动。水墨画里,品茶为上。惜,佳期难觅。

 

约三两好友,在西湖边小住几日,漫步在西湖的晨曦和暮霭中,聊聊那些有关风花雪月的事,才不会枉费此行。西湖是精彩的水墨画,在此谈哲学太深奥,谈科学太严肃;品茶才合适,喝可口可乐就不伦不类,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85-564411.html

上一篇:有多少“抑郁”,值得慎重对待?
下一篇:成功学“傍上”神经科学
收藏 IP: 140.206.255.*| 热度|

3 赵星 戎可 柳东阳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