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田问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ihehe Better communication, better life.

博文

青春何在?

已有 2670 次阅读 2012-4-17 23:37 |个人分类:点滴成长路|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青春

曾几何时,我们从历史的卷册中感知过去,而历史依然遥远,所有的一切都与我们无关,我们只有仰慕和胆怯。

曾几何时,我们从流行的歌曲中认识现在,而生活依旧陌生,青春只是写在纸上的诗情画意,我们只有感叹和迷茫。

曾几何时,我们将汗水尽情地撒于绿茵场上,将破锣嗓音抛向大街小巷,以为青春已经在握。

然而未来,在蓦然回首之时,在夜阑人静之刻,总是扑朔迷离。

而今,历史已经载下的岁月中,虽然没有自己的只言片语,然而确已身在其中。历史不再遥远,就在脚下延伸。

而今,不再蜂拥而上,把流行歌曲一一学遍;傍晚走在路上,夜晚躺在床上,嘴上哼唱的总是那么几句。逐步学会了选择,才知道什么是自己的最爱。

而今,依然会犯傻,在寒风中,裹着毛毯,把天上的流星数点,因为喜爱,何必在乎太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85-560559.html

上一篇:军事上的那些英语事(3)
下一篇:受难的理想主义道路?!
收藏 IP: 140.206.255.*| 热度|

1 张玉秀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