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棵树,栽在溪水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raibo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博文

七律 生日自题 次韵昌凤兄

已有 3238 次阅读 2013-9-23 19:31 |个人分类:遥握风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从来万事信凭天,勿虑阴晴可自眠*

侍菊篱旁能作土,打渔浪里敢行船

高台避难无寒苦,内室医伤有悯怜

前路迢迢何处是,静听天籁在溪边

    *自眠,取“自然眠”之意。

这首诗是3年前次韵昌凤兄而写,虽是有感而发,终是水平不够,捉襟见肘。更因涉及信仰,本想发表,几番踌躇,还是作罢。

昨天是本人44岁生日。几位要好的同事,称不上一个团队,却可以称得上一个家庭,相约为我庆生。恰好儿子新高一住校,便携妻子一同参加。其实,妻子也早已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了。

席间自然少不了祝福和调侃,欢笑声中,3个多小时一会儿就过去了。当然也谈到了信仰,谈到了时事,不可避免的,又是一番争论。

今年是我归信耶稣的第7个年头,期间几番斟酌,也难觅佳句,索性在此分享给各位朋友,聊博一笑。但愿昌凤兄也能够看到,点评几句。


昌凤兄(见南轩)原玉:

 

荣辱繁枯休问天,三生石上枕壶眠。

云翻雨覆一双手,利往名来两只船。

境到无求方是岸,人须同病始相怜。

此心而后归何处?不在山边在水边。

 

后记:湘明兄所提神龙不见首尾的两位之一,肯定有昌凤兄

       另一位嘛,当是Ising的俊明兄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61-727274.html

上一篇:诗词习作--黄石寨、天子山
下一篇:晒晒我们的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
收藏 IP: 27.193.67.*| 热度|

9 武夷山 柏舟 钟炳 鲍海飞 陈湘明 梁纯生 马昌凤 lily201307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