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华人世界里,成就谁斐然?

已有 6753 次阅读 2013-4-3 21:23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华人, 星云法师, 终身成就

本来想学老蒋,把看到的繁体文直接粘贴、拷贝。但估计有些同学阅读繁体字有障碍,所以花了点时间把此文整理成简体字(包括标点符号)。文字略有改动。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颁奖盛典3月30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礼堂绚丽上演,这次盛典由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发起,十余家海内外华文媒体共同主办。盛典共颁出十一个大奖,一生弘法的星云大师荣获“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莫言、郎朗、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陈其钢、林心瑜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延续历届评选规则,经过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的严格筛选,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和“影响世界华人大奖”。颁奖礼上,8位获奖人及3个团体登上领奖台,获颁这一荣誉,与全球华人共享荣耀。  


今年的“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颁发给了来自台湾佛光山的星云大师。主办方认为,星云大师用毕生精力在人间弘扬佛法,他以“地球人”自居,对于欢喜与融和、同体与共生、尊重与包容、平等与和平等理念多所发扬,努力实践着“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理想。  


全场致敬星云大师


当星云大师到台上领奖时,全场观众起立,向他致以全场最高的敬意。星云大师说,我今年87岁,87年前我出生在江苏扬州一个穷苦的家庭,我没有受过正规学校教育,从小在寺庙长大,12岁出家做和尚64年前到了台湾。这一生办了四所大学、四所中学,都是大家的力量,办的寺庙也是大家成就的。获得终身成就奖不敢当,而是要送给大家,祝大家都平安吉祥。被问及中华文明的智能对世界和平能做出哪些贡献,星云大师说,中华文化历久弥新,我们常说,有太阳照耀的地方就有华人,有海水流到的地方就有华人。他们离乡背井到全世界,不分哪个国家,都为这些地方的发展作出贡献。这令中华文化在世界发光,我们应该为中华人而感到骄傲。


------------------------------------------------------------------------------------------------

顺便列出本项奖前几届终生成就奖得主:

2006终生成就奖:杨振宁

2007终生成就奖:袁隆平

2008终生成就奖:钱学森

2009-2010终生成就致敬奖:季羡林、任继愈、杨宪益、梁羽生、王世襄、丁聪、张仃

2010-2011终生成就致敬奖:朱光亚、吴阶平、钱伟长、吴冠中、王越、雷洁琼、梁从诫

2011-2012终生成就奖:王赣骏



(星云法师的墨宝,曾在丹麦展出过,我照过几张,下面是其中四幅,任意组合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676626.html

上一篇:SARS十年后,H7N9欲借尸还魂么?
下一篇:大妞玩摄影
收藏 IP: 90.184.113.*| 热度|

40 罗德海 蔣勁松 李学宽 鲍得海 李伟钢 刘桂秋 武夷山 丛远新 陆俊茜 杨正瓴 徐大彬 林涛 陈小润 苏力宏 陈桂华 戴德昌 魏东平 钟炳 郑小康 王善勇 陈湘明 刘艳红 曹建军 朱晓刚 何士刚 徐长庆 戎可 曾新林 王伟 罗春元 韦玉程 李天成 张鹏举 赵凤光 ddsers yunmu yxh3161 biofans bridgeneer oxygen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