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保人及保言如此,可否?

已有 6280 次阅读 2010-6-4 10:34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保言如下:

        我们珍爱科学网,因为它是中国当下为数不多的实名网站之一,更因为它是中国第一个招集海内外华人共议共论的自由天地。思想的自由表达与古今中外人类集聚知识的融汇贯通是一个民族能够从衰败走向一个全面兴盛的必由之路。吾中华儿女,在中国千年封建思想的灌输下,养成了默守陈规、思想保守、唯权唯上的奴才作风。这是国之不幸,民之不幸,子孙之不幸!欲图推陈出新,必有一宽容之养育堂。它担当着培养自由的思想、自由地表达、纠错堪误、逼近真理的重任。这一重任,因为诸多才富五斗的莘莘学子们的齐聚,近而使得科学网成为第一担当!这是历史赋予科学网义不容辞的一种责任。我们相信,多年以后,科学网上记录的风风雨雨,会是留给我们子孙后代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里记录了一段心路的挣扎,一曲炎黄子孙从精神上因为国家的开放与文化的复苏而导致的继承先人智慧并突破先人窠臼的一往无前的壮丽史歌。

        李亚辉先生无疑是这其中一名引人注目的高歌者。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亚辉先生在能够对自己的思想做到真言真语之时,也因未能站尽高处而俯视全局从而有言语有失、礼仪不当之处。所幸人生命之意义在于接受自己的不足,并不断改进自我。想亚辉先生定能深思而大悟。看诸位仁人志士,定会笑开颜,拍手欢。科学网人气有,前途何患?

      故而我们愿保荐亚辉先生重回科网。言语有所检,不踏三条线。

保人(名单增加中,更多愿意担保的博友可推荐本博前一篇文章《保释鬼王》与此文》。顺序即按先后自然顺序排列。恕俗女子不敬,本博主列先(不是先烈)。过后翻译成诸君大名。感谢!)

Yatou, 
Wuyishan ljry8044 lix yuewenzhu lihf dongping2009 BaoHaifei boxcar 侯振宇 jiangjinsong DlRAC sheep021 隔壁家的二傻子 peng75463 gfcao 张志东 jinsblog nevergu WC101 qlms 陈安博士 yangfangimr chrujun tarimriver tianyizhang6 钟炳 chensuiyang suxinhua liangjin    liuli66 rosyray aging00 yinglu   杨学祥  陈龙珠   cwhm tianfei906  iceinriver 秋天的布鲁斯 boxcar liudongyang  lixuekuan majorite liangjin tarimriver entangle DlRAC wangyouji yhliu971225 cllipe 陈小斌 tonyz cutefay nevergu hongfei caxinra TUGJAYZHAB qhliu phd9992000 entangle 刘玉平  cllipe bpzhai KONGX cosismine    cosismine antq chile mqjiang famingkuang 寒屋居士 zhaofuyao  pukin 


当否,诸位?不当,请对保言进行修改。拜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331918.html

上一篇:保释鬼王,可否?
下一篇:陈小斌对话李亚辉
收藏 IP: .*| 热度|

50 王鸿飞 翟保平 杨学祥 张志东 王桂颖 鲍得海 刘建彬 李传亮 陈龙珠 阎建民 陈小斌 梁进 陈绥阳 赵明 王德华 王春艳 蒋敏强 姚晓 钟炳 张焱 王修慧 杨秀海 刘艳红 苏新华 吕喆 盖鑫磊 安天庆 金小伟 迟菲 陈永金 周鲁 苗元华 柳东阳 刘玉仙 张芳 李学宽 张旭 鲍海飞 田仁飞 赵福垚 王有基 丛远新 白图格吉扎布 王永林 焦宏远 侯振宇 majorite yinglu wenmei WC101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