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春日里不凋谢的生命 精选

已有 8601 次阅读 2013-4-1 14:27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春花

 

 

    春天刚到的时候,走在街头,抬头看,即有去冬的叶片残留在枝头不肯离去,也许因为有父亲离世而滞留于心中的伤感是无法抹去的情怀,不经意中就将这枯萎的叶片比作自己逝去的亲人虽然生的季节已经走过,却依然不舍孩子,慈爱的精灵停于枝头顾盼着他心爱的儿孙。

    春花热热闹闹、沸沸腾腾地相继开放,竞相争妍,给萧瑟了一冬的北国平添了美好的画卷。只是寒暖不定,昨夜一夜的大风,相继有入春以来的第二场春雨降落北国。晨里走在路上,发现这一夜的风雨打落了花几许。慨叹生命的无常与短暂,想来生命中与这些个美丽的花儿邂逅的每一次都是与它此生的绝别,若再延伸下去,就不禁要如黛玉一样了。

    只是生命并会不就此休止。花开花谢,演绎的是春华秋实。离别与破缺的生命,人生总要经历。老子讲有与无的关系。唯有破缺的生活,才会引起人类的思考,才会向生命的本质趋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破缺的、经历过痛苦的生命才是完美的人生。

    因为生命中缺失了某一种形式,才会在思想中生长起相应的丰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675864.html

上一篇:评论也是一种艺术
下一篇:栀子花开去江南
收藏 IP: 219.231.137.*| 热度|

56 郭向云 李学宽 魏东平 钟炳 刘立 王安邦 蔣勁松 李土荣 王桂颖 杨正瓴 戎可 王号 刘全慧 武夷山 徐大彬 马英 刘艳红 曹聪 陈湘明 王芳 庄世宇 陈小润 徐耀 罗帆 付碧宏 林中祥 曾新林 丛远新 王德华 鲍博 鲍永利 柏舟 李志俊 梁进 陈志刚 孟津 金小伟 逄焕东 鲍海飞 鲍得海 徐磊 吉宗祥 余昕 刘苏峡 徐晓 郑融 平果 葛素红 anran123 ddsers htli Majorite biofans xiaxiaoxue86 xqhuang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