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创新创业推进会

已有 1234 次阅读 2021-11-6 17:3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及教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淼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 摄影:创新创业学院 添加时间:2021-11-05 09:45:30


4B53A1

11月3日下午,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及教学工作推进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7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丽红、副院长石淼及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4A950F

会上,石丽红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思路、目前《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课程开设进展及授课师资情况,提出了接下来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推进计划和相关要求。她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深化教学改革的突破口,通过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探究“专创融合”新途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各学院将必修课《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落实到各专业培养计划当中,逐步实现全校各专业全覆盖。学校下一步将加大对专业授课教师的培训力度,提供各类培训机会,鼓励各学院在开设必修课《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的基础上,开设具有专业特点的创新创业类选修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学校素质教育的水平与质量。

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结合本单位的专业特点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做法,对创新创业课程开课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业学科竞赛等相关工作进行广泛讨论,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各单位进一步明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和定位,了解了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及授课教师等相关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将结合推进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国务院办公厅文件《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及《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落实2021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专创融合,加强课程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航海学院副院长刘军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牛小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宁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路慧彪、法学院副院长朱作贤、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鹿学军、理学院副院长付姚、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何剑彤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相关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311232.html

上一篇:[转载]留住秋色好学画,谢谢吕老师的奉献
下一篇:[转载]青春永驻的老教授
收藏 IP: 59.109.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