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roa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road

博文

一管窥豹:从央视报道朱之文看其工作的片面性和不负责任性

已有 4028 次阅读 2015-2-22 17: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央视, 朱之文

昨天新闻联播专门报道朱之文,貌似有一分多钟,比好多牛人牛事都长,非常罕见,实际上昨天的报道来自焦点访谈《中国人的活法》,其中提到:朱之文说“他要想叫俺说他好,就为庄上每人买辆小轿车、一人再给1万块钱。”当时就觉得不妥,今天上午正好和家里人聊起来这事,说新闻不能这样报道,以我个人朴素的想法,也许有人说过,但肯定不是所有人都这样说,不能用某些人代表所有人,即使真的说了,也不能这样报道,伤感情。如果这样报道了,那就相当于说朱之文对全庄人不满,把朱之文放到了全庄人的对立面,朱之文以后在村里怎么混,难道要近邻形同陌路?钱不是万能的,人之间还需要感情的沟通。伤感情比建立感情容易多了,也许朱之文之前数年,甚至数十年,几代人建立的感情发生断崖式下降,需要很久,也许数年,甚至数十年才能弥合!

另外,还说到一句离婚的话题,纯属起哄,难道出名了就要离婚,可以从和谐家庭的角度来报道,不需要用“换老婆”做引子!

恰好,下午又有新闻:朱之文解释村民"索车要钱" 一句玩笑话结果被误解村民朱之星向大众网记者讲述村民的态度对外界的索车传言,朱楼村村民表示不满和委屈他要想叫俺说他好,就为庄上每人买辆小轿车、一人再给1万块钱。村民说,他们对外界的说法感到不满和委屈,朱之文成名后为村里做了一些好事,他们很感激。

村民为索车要钱传言感到委屈,也许有人开玩笑说过,但绝不是全村人

央视啊央视,能纯正能量报道些故事么,不要找噱头!否则,只能迷失自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429-869500.html

上一篇:西北王记 土豆粉 8年的坚持
下一篇:年的记忆-陕西渭北地区农村年的回忆(一)
收藏 IP: 180.124.2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