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ja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gjason 科学源于伪科学,终于不科学。

博文

写作博士毕业之际

已有 2778 次阅读 2012-6-11 09:27 |个人分类:科研观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 毕业

博士毕业了,应该高兴,可是兴致高昂不起。
毕业后的路如何走?博士期间的科研课题还有很多可以做下去,我走之后是否有人能够跟进,如果没有我在新单位能否继续开展下去?这些都是问题?如果都不行,那么相关研究就会中断,留下可能就像建筑工程中的“烂尾楼”。只是觉得可惜了。我们是否能够降低这种科学研究中的“烂尾楼”的出现呢?让我们一起思考解决这一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及其解决方法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7673-580933.html

上一篇:科技论文的应有之义
下一篇:80%的高考录取率和居高不下的高考压力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