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请规定重要研究成果“一稿必须两投”!

已有 5632 次阅读 2017-1-6 14:32 |个人分类:灰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雾霾, 一稿两投, improve

刚才网友评论说西方环境好,学者们都不需要做雾霾方面的研究;我们国内研究人员没有能力做研究,只能到处瞎摸,啥也做不出来,到现在连雾霾的成因和简单的雾霾的成份都还搞不清楚。

 

我回复介绍了美国有“IMPROVE”大型研究项目(Interagency Monitoring of Protected Visual Environments),从事PM2.5和能见度关系的研究,可以在网上搜到,例如http://vista.cira.colostate.edu/improve/。也在全国布点采样监测再分析,也有源解析,因为侧重能见度,结果是,尽管美国烧煤少,硫酸盐贡献的比例还是相当高。不过他们是为了自然保护区做的研究,测得的PM2.5浓度很低。

 

但我觉得第二点重要:我们2011年下半年以来研究重霾污染的项目也很多了,国内外发表的文章有几百篇了,看不过来。学界对雾霾的成因和成份的意见正在趋于一致。主要问题是,发表较好的文章大都是英文期刊上的,国内很难看见也难懂。

 

所以呼吁:国家项目应当规定:如果成果向国际上投稿,应当要求一稿必须两投:国际国内英文中文各一篇,但成果只按一篇算。否则不给结题!对国外出版社说明白这个规定,应当可以获得谅解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1025874.html

上一篇:读博文“怎样才能让霾落下来”有感
下一篇:山西临汾连续SO2超标,应当十分重视!
收藏 IP: 180.154.74.*| 热度|

25 杨学祥 朱晓刚 许培扬 姜咏江 李竞 赵建民 吕洪波 蔡小宁 檀成龙 岳雷 李学宽 应行仁 张华容 张亮生 岳东晓 武夷山 汪晓军 杨正瓴 任国玉 迟延崑 gaoshannankai xlsd doctor5 biofans dialecti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