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怎么说明24Model是正确?

已有 1914 次阅读 2020-1-6 01:54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4Model, 正确, 理由

 

怎么说明24Model是正确?

 

1,合逻辑:与古典文化“道法术器”吻合;与古典文化“三思后行”符合。与“思考-方案-原理-操作”符合。

2.是行为的动态演化:组织行为到个人行为;“问题在台下、根子在台上”,动作来自于能力,能力来自于管理体系,管理体系来自于安全文化。

3.人的工作机制:大脑支配四肢

4.有其他模型做基础:海因里希-SCM-HFACS-Stewart-是基础

5.案例证实,有1000多个案例分析。

 

其他:静态时,是“因素”;动态时,是“行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13024.html

上一篇:安全文化的定义和建设方法
下一篇:博文目录更新(本次更新日期2020-01-11)
收藏 IP: 111.203.130.*| 热度|

2 李宗翰 王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