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文化的定义和建设方法

已有 2190 次阅读 2019-12-30 23:31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安全文化, 定义, 三个特点

                             安全文化的建设方法

安全文化:安全原理,事故发生与预防的原理,事故致因。安全观念、安全理念、安全价值观、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

这样理解,它能解释其他定义。和事故的其他致因有确定的逻辑关系。能演绎出元素表、测量量表、建设内容和方法。


这样,安全文化建设就能逻辑化、定量化、实证化,也就是能科学化


一科学化,它就不会是能改变的人随意改变的,它就会稳步积累,水平越来越高。否则的话,今天按照这位的说法来做,明天按照那位的说法来做,即便是八十年后也还是原地踏步,因为老是从零开始。而且,安全科学,事故预防的科学,或者是其中的安全文化,只能是按照共识的科学原理去做,为什么会一个人一个样子呢?两个人或者更多人,(实质)都不一样的话,那很显然,只有一个人的做法是正确的。其他人,那只能说是不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12113.html

上一篇:[转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怎么说明24Model是正确?
收藏 IP: 111.203.130.*| 热度|

2 高上飞 王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