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ous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shousheng

博文

科研人员的生活是否应该单调?

已有 3590 次阅读 2012-4-15 12: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实验室, 科研人员, 如何

  最近感觉有点不在状态,有时一天浑浑噩噩的就过去了,什么都没有干,忙的时间貌似没有以前那么多了,让我心生浮躁!这该如何是好呢?
  刚进实验室的时候,干劲很大,面对一切新鲜的事物,我既憧憬又有压力。本着潜心做研究的心态,我不去理会其他的一些散事,周末也是正常工作,没有给自己假期来休息。之所以不休息,也是因为没有地方去玩,而我又不喜欢睡觉,干脆来实验室吧!
  生活进入正轨以后,对实验室也熟悉了,实验按部就班的进行,感觉大部分时间都是极其无聊的。我并不是无所事事,每天坚持看点文献,但实验总是接不起来,隔三差五的就停停。面对这种情况,让我整天泡在实验室里,我越来越没有了耐性。尤其到了周末,大家都休息了(不知道他们如何休息),我就更加煎熬啦!面对空旷的屋子,本来做实验是心情一下子全没了。出去玩吧,也不知道去哪,最重要的是没有人陪,~~~~(>_<)~~~~
  很多人都说选择了科研,就要让心灵耐得住寂寞,更有人说应该把科研当老婆。受这些观点的影响,俺至今仍过着单身寂寞的生活,这种日子真是磨练人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7729-559457.html

上一篇:清明假期,有益健康
下一篇:纠结于两种生活方式
收藏 IP: 211.64.1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