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ous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shousheng

博文

清明假期,有益健康

已有 3320 次阅读 2012-4-6 18: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假期

     今天送走了同学,从明天开始进入状态,一如既往的do research。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多了一个清明节假期,也许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记住这个属于我们国家的日子吧。清明扫墓,悼念先人,这是非常重要的。自成了国假以后,对我们这些小青年来说,清明又多了一层含义。
   清明时节雨纷纷,虽然无所谓下雨不下雨,但这个时节的气候却不能说不让我们感到舒服。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切都充满活力。尤其在这大海之滨,听着浪花拍打着海岸,呼吸着海的清新与冰凉,岂是一个爽字了得!
   总感觉现在的生活缺少了点激情,整天待在实验室,看腻了那些瓶瓶罐罐,电脑屏幕闪的眼晕,很长时间没有一次运动,明显感觉身体已经发福,久违的体育运动也就这样被落下了。
   这几天天气不错,带着同学在海边漫步,他是第一次来这里,感觉到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美好。的确,这里的气候和环境太好了,生活在这里就是惬意。我虽不是第一次这样在海边走,但仍被这温暖的阳光、清凉的海水给陶醉了,仿佛以前我都没有真正的领略这风光的美好。
   人生在于运动,人生在于活力。生活之中不能缺少了运动,至少应该适时的出去走走,散散心,这样对身心都有好处,让我们可以在山大的压力中得到一点温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7729-556125.html

上一篇:我们为什么喜欢问“为什么”?
下一篇:科研人员的生活是否应该单调?
收藏 IP: 211.64.1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