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ous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shousheng

博文

我们为什么喜欢问“为什么”?

已有 3662 次阅读 2012-3-15 14:0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最近老是不在状态,做什么事都感觉力不从心,有人便来关心的问我为什么不开心?当然这是有原因的,非常感谢朋友的关心!这让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们身边总是不断的有人在问我们“为什么”。
   别人都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你没有跻身其中,有人会问你“你为什么不做呢?”;或者别人都不做某件事时,你去做,他们会问你“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太多太多的为什么,难道我们做一件事就一定要有特别的原因吗?尤其在现在的社会,做什么都要看有没有好处,有没有利益,如果没有,可能就会被别人笑话,说做这些是徒劳,或者说做这些没意义。难道我们不能抓住内心的一个灵感,或者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做些事情吗?当被问到为什么时,能简单的说一句:Just I like it!这样不是很好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7729-548034.html

上一篇:祭奠瞬间逝去的一些东西
下一篇:清明假期,有益健康
收藏 IP: 211.64.1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