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由A及B式的幽默滑稽甚至谬论

已有 3477 次阅读 2014-1-29 16:49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概念, 科学家, 最古老的树

   新春佳节,也来点科研报道的幽默与滑稽甚至谬论。

   请仔细看看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瑞典于默奥大学(Umea University)科学家在瑞典中部的一座山脉上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木,其根系已经有9500岁,而且还在继续生长。”

   根据分析,应该是某科研人员(可能是研究生)取根部样品做C-14年龄测量,多个根样品的最大年龄值就认为是它的开始生长年龄。然后就根据根系是9500年前的,报道出来变成了“世界最古老树木9500岁”。

   此外还有不少通过置换概念而得出的由A及B式的结论,比如细胞上做的实验被报道为机体上可以治疗某种疾病等等。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4-1-28 14:37:45
选择字号:                                                        大


瑞典发现9500岁最古老树木:仍在生长


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瑞典于默奥大学(Umea University)科学家在瑞典中部的一座山脉上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木,其根系已经有9500岁,而且还在继续生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瑞典于默奥大学(Umea University)科学家在瑞典中部的一座山脉上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木,其根系已经有9500岁,而且还在继续生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763239.html

上一篇:由院士建言报道忆李振生院士的建议把成果写在大地上
下一篇:农民伯伯的子女假期就是农活
收藏 IP: 82.225.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