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tj

博文

Travel with my daughter

已有 2995 次阅读 2017-6-26 08: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和女儿的北戴河之旅

“弟弟!——弟弟!你别哭了,等妈妈出了月子,姐姐带你去北戴河玩!”

凡凡突然冒出的这么一句话确实让我心里的暖洋洋的:看着这孩子貌似长大了一些、感觉这两天她和我在一起不算失望并且还想和我一起出游、她很想念自己的弟弟、她还记着妈妈没有出月子不方便出门,让我有种立刻记录这一笔的冲动,无奈昨天到家已是疲倦的很,简单吃点饭、冲个凉就像躺下睡觉,丢下所有的麻烦给孩子妈妈。

半个月之前我就告诉凡凡“爸爸要去大海”,问她是否愿意去,她的眼睛一亮,爽快的答应了,还说自己可以去海边捡贝壳,还可以玩沙子,记得她还问过我妈妈能否和我们一起去(这次不行)。长达两个星期的等待与期盼,凡凡日复一日的问我“爸爸,我们明天是不是去大海了?”,我一次次的回答再过几天,再过几天。

终于快到了这一天,出游的前一天晚上我有TC,在北京待到晚上九点多,即使我开的再快,到家也只能是十点以后了,我无法告诉凡凡要“早些睡觉,明天需要早起”。等我到家的时候看到凡凡已经安静的睡了,丽丽已准备好行李包,有数套衣服、有些干粮、有玩具、有雨伞、有头绳、有尿不湿、有垃圾袋,一看便知,这些都睡给凡凡用的。我悄悄问她我带些什么呀,她静静的回答说“穿一套衣服、带一套衣服呗”。好吧!看来我只要带上身份证和Money就行了。

天亮了,早上四点多八小宝(凡凡给小弟弟起的小名:在北京和天津小宝都住八楼,故名“八小宝”)的哭声提前叫醒我,半睁着眼睛爬起来准备奶水,即将准备完的时候已经接近预设时间,先把安全座椅按上、再整理下行李,带上酸奶、水果、面包,回来再叫醒凡凡。她知道我们出发的时间快到了,立刻爬了起来,嘴里还小声念叨“走啦,走啦,去大海!”。我不知道独自和孩子再外相处的感觉如何,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如此难得的时机,我怎能放弃?对孩子的承诺怎能随意改变,不得不说,这个决定是雷打不动的,怎能因突然而来的事件而舍弃孩子真心等待两个星期的出游呢?

最后一刻我还问她:“你愿意和我一起出去玩?”

凡凡点头说“嗯,愿意啊!”。

“那你要听爸爸的话?能行不?”。

“行!”。

就这样,我们早上五点准时出发了,

一路上她没有睡,眼睛半睁半闭,显然睡意十足,但还是没有睡下。到了马桥我们停下来,她也知道要等大BUS。我们在附近转了一会,她大声叫着“爸爸爸爸,红包车!那有一个红包车!”这孩子,我和她提过一次我们去找红包车吧,之后每次看到MOBIKE她总是大声的喊着红包车。我们走啊走啊,想找点吃的,只是走错了方向,没有一家开门的。不一会BUS过来,凡凡上了车问我“爸爸,我们是不是这就去大海?”我点头,她很开心。

原本以为她会很困,上车就睡吧。她坐在窗边总是不得安静,小嘴巴不停的讲话,也不知道她看到什么了这么兴奋。看着车里有许多小朋友,她又想和他们说话,又有些羞涩;又想知道他们再干什么,为何那么开心,还想和小朋友们玩,只是不认识;她也想在座位上蹦蹦跳跳、爬来爬去,毫不在意车在高速上行使。不小先拿下来车里的安全锤,警报声持续不断,她觉得怎么还有音乐呢?哎,这孩子,倒是吓着司机了。过了三个多小时,出了京哈、京沈告诉,车速慢了下来,凡凡倒是趟下睡了一会,只是没过多远就到达宾馆。我和她简单说了一下行程,凡凡忽略一切说:宝宝不想吃饭、不想去旅馆,宝宝想去大海。

到达第一站:华侨城—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

一下车凡凡的眼睛里就只有那个庞然大物——摩天轮!

总是拉着我的手让我带着她去摩天轮。虽说我很想带着她去,只是大部队已经出发,我还不太知道规则,还是先哄着她跟着走吧。说前面有索道,也很有意思,之后还是要吃饭,还要拿票,要不然也不能玩摩天轮啊!好说赖说凡凡还是慢悠悠的跟着走了,看着新鲜的草地还有动物雕塑,她总是过去搂一下、抱一下,有的还要骑一下。等我们走到索道的时候,人们已经都出发了。说实话,我还是有点小紧张,因为没有太多防护,只有一个横杆,我搂着凡凡还要抱着书包。看着越来越高的索道,我问凡凡“害怕吗?”

凡凡说“不怕”。

“不要乱动,你要是掉下去怎么办?”

“有爸爸呢,我不怕。”

那个时候我觉得带着凡凡出来玩是对的,哈哈,小屁孩就知道玩,根本不知道危险。下了索道本应该去吃饭,凡凡看到大海像疯了一样“爸爸我不吃饭,我现在就要去大海!”,小手使劲拉着我。那好吧,咱们过去看看就要回来吃饭,要不好吃的都让别人吃完了。凡凡答应了。

走到沙滩上,凡凡告诉我:“爸爸,你看,大海!大海是看不到边的!”

是的,这句话她理解了,也记住了,因为后面反复跟我讲了许多次。(后来的事实证明她理解成“看不到边的”就是大海,比如我和她形容的沙漠、草原、飞机俯瞰云彩的景象)

还有一个小小的感动,凡凡和好多阿姨坐一桌,不但没有闹,还给我夹了一个狮子头肉,说“宝宝给爸爸夹一块肉!”说的很清楚,夹的也很稳当,值得给个赞。凡凡看到了类似贝壳的海鲜,小手一个劲的转桌子,起初我们还不知道,等到她想吃的转到跟前,大家笑了,都知道她想干什么。这孩子,到不客气!不过她和你喜欢这个会转的桌子,自己还磨叨好几次,“桌子还会转啊?还有回转的桌子啊?”。

没吃多少饭我们就匆忙的奔向大海,起初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带着她玩,也不知道她会发生什么状况。不过到了海边一切就简单明了了,凡凡朝着大海一路狂奔过去,兴奋的很!眼中只有浪花、海水,完全忽略其他小朋友围在一起玩沙子,她就知道下海。要不是我拦着估计她会一直往里面去,直到浪高让她觉得稍稍有些害怕。一点一点,裤角湿了、小腿浸在水里,大腿也看不到了,衣角也被打湿了,本想这些还能接受,一会换一条裤子就好了。突然一个不小心,我没能把住她,小屁孩一下子趟在沙滩上,要是过来一个稍高点浪花足矣盖过她。是的,这次她好像有点小惊吓,因为摔跤,并不是因为海水。只是难为我了,没有带那么多衣服,海风吹着又怕她感冒。赶紧脱下她薄薄的外衣借着滚烫的沙子烘干吧。裤子和小内裤是指不上了,短时间内无法干透。不得不转移阵地,要是再掉进海水里面咱们就真的没有衣服穿了。

“我们去滑沙(华沙)吧?”

“我们去滑草吧?”

她没太明白,我说那就是一个超级大的滑梯,你去吗?

凡凡很爽快,即使要自己爬高高的台阶也不在乎。其实我也没有玩过,只是看到其他人从高高的坝上快速滑下来,应该很刺激。

就这样,我和凡凡坐在一个船里,还不知何时会启动下滑,凡凡好像并不恐高,她的视野看着下面应该是很陡峭的吧?我倒是有些紧张,凡凡可千万不要掉出去啊?

“嗖——!”

不知道自己想到哪里,瞬间开始加速,草面上的沙子让我睁不开眼睛,直觉速度越来越快,凡凡喊着“真好玩!真好玩!”,可能是由于她有滑梯的经验吧,看来这点高度和速度并不算什么。经过最为陡峭的地段,速度降了下来,停下之后凡凡站起来蹦蹦跳跳的告诉我“爸爸爸爸,宝宝还想玩!”。OK,玩可以,但是要自己爬台阶?!凡凡同意了,就这样又上去,大概要5分钟,十多秒钟再次滑下,凡凡又上去,再滑下,再想上去的时候她实在走不动了,说爸爸抱我吧,咱们最后滑一次。嗯,如此又来一次。我也累了,走不动了,我我说咱们去玩新的吧,摩天轮怎样?

诶?听到摩天轮,凡凡好像又不累了,自己下台阶,坐索道,一直走到摩天轮脚下。这个庞然大物凡凡在车里就看见了,一开始什么都不顾也想过去玩一下。虽说没有玩过,可她心里好像已经玩了很久了,可能是她用玩具搭建过迷你版的吧。这个相对索道而言简单多了,慢、有门、有护栏,我们进去以后赶紧坐下歇歇,凡凡看着远方的海,像草一样的绿树,她没有那么兴奋,可能是累了吧。十几分钟又一次回到地面,她没有说再来一次。倒是想着去寻找她心爱的滑梯和秋千。

路过一个角落,确实有很多种秋千,也有一个假山滑梯,这些就是凡凡眼中的一切啦!我们立刻停止一切计划,围着这块休闲区域将所有能玩的器械都练一遍,小屁孩还时不时的教我滑梯怎么玩、各式各样的秋千该怎么弄、鞍马似的坐骑又是如何玩法,我只能点头示意。她的兴致很高,我反复劝说注意安全,危险动作不要做,好像一切都不如那些转来转去的秋千。直到那一刻她自己掉下来,摔的很疼,抱着我一直哭。开始我还不明白,摸摸她的头发现一个凸起,才知道这孩子是真的摔疼了。(不过第二天已消肿,孩子的修复能力就是让人惊奇。)

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玩吧,停下来安慰是止不住哭泣的,我们想去试试看过上车。无奈低于120cm的孩子不让玩,反正她也没啥兴趣,那我们接着走一圈摩天轮吧,后面跟着一圈小火车,当我们想免费再坐一圈的时候时间所剩不多,凡凡也答应往回走吧。这个时候她已经忘记了所有疼痛,又开始活蹦乱跳。看着时间,估计我们会刚刚好踩点回到大巴,凡凡自己在后面走着,还让我给她再照几张相(留念)。就这样走着、跑着,将近1Km的距离凡凡竟然是独立完成的,还和我小跑一段距离。

就这样,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不错!

晚饭吃的是什么不太记得,但清楚的记得和凡凡晚上去海边走,踩过凉爽的沙子、走到海石旁边,突然看见东方升起的皎洁明月,我问她美吗?凡凡说“真美啊!爸爸带我去高高的石头上看呗,前面都是小人”。嗯,确实有很多人。我们来到一块大石头上,可以看到陡峭石头下面的海水,我问她知道海水的声音吗?她摇摇头。之后我们闭上眼睛,听着海狼拍打石头的啸声,她好像能感觉到一点。

晚上回去我们简单洗漱,就这样睡了,这一次她睡的比我快!并没有想象的难相处,小屁孩的胳膊抑制搂着我的脖子,这个时候有个瞬间觉得丽丽平时应该也很开心吧,有个小宝宝喜欢粘着她。又或许,真的是物以稀为贵,再美好的事情若是随处可见,也就不再那样吸引眼球了。


第二天早上,凡凡还没有怎么睡醒,我问她要不要去看日出?凡凡犹豫了一下,好像不知道什么是日出。我说就是太阳刚起床的样子,你要去看看嘛?

“好。”凡凡立刻坐了起来。

如此那么我们去吧,爬起床,穿上几层衣服我们出门了。距离日出的时间已经非常接近,我知道根本看不到黎明时鱼肚皮的天空,可是能看到海上的日出也还可以把。等我们赶到海边的时候天早已大量,前方站了许多人。凡凡说“有这么多人来看日出啊!爸爸,哪个是日出啊?”我…好像没有解释,只是找到一个看不到太阳的角度,和凡凡坐在那儿静静的等待,等待太阳公公从海上爬出来。

就是两分钟的事,我告诉她日出就是太阳起床的过程,就好像妈妈天天叫你起床,你总是懒在床上打几个滚,再慢慢睁开眼睛,最后迷迷糊糊的坐起来,这个起床的过程就是日出啦,太阳早上也不是很喜欢起床,但她起床后总是非常的明亮、神气。

我们坐在海边待了一会,回到旅店很快就又睡下,只是没过一会凡凡突然哭了,反复的说着“宝宝想回家”,她哭的很伤心,好像真的是要回家。几番安慰也不见效果,那好吧,我们“回家”。带上早点,我们出门去找红包车,因为大巴的司机下午才能返京,我们只有红包车了。出门后我们沿着大路走啊走啊,路过一排餐馆、花店、养老院、疗养院,觉得北戴河的环卫工作搞的不错嘛,只是真心看不到共享单车。后来终于看到有人骑过来,我们上前问问哪里还有,后来得知人家是从鸽子窝过来的,奥林匹克公园那边有一些。我们继续走,看到一所外交人员修养地,里面有餐厅,还有秋千!滑梯!凡凡也停住了脚步,接着去探索哪些看着新鲜的玩具该如何操作。在这里我们吃了两个苹果、两个面包和两代牛奶,玩的差不多,我们往回走,我告诉我一会去看动物园,可能有游乐场。

小凡凡乖乖的和我回去,真的来到了“动物园”,有假恐龙、真小鸡、大雁、小狗,当然有很多孔雀,还有一种类似鸵鸟的动物,也有大滑梯、蹦蹦床,还有很多卡通动物,好像她只见过MickeyMinnie,接着我们又到了奥林匹克公园,只为了寻找滑梯,我们脱离了队伍绕着公园里的小路走着,玩玩水,追追小动物,爬过一个有一个小山坡,终于在尽头看见了滑梯。凡凡试滑一次就觉得没意思,又小又慢,也就不玩了。看到旁边还有其他好玩的,也是挨个探索一番。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码头,坐上游轮,朝着大海开去。凡凡没有晕船,没有害怕,我们来到甲板、爬上三楼,下来又上去,再下来,坐在船尾看螺旋桨搅出来的浪花。凡凡不怕冷,一直盯着海水,真的要离开的时候她总是念叨着“下次宝宝还要来坐船”。

“这艘船大吧?!”

“嗯,这个真大,比鸭鸭船大多了!”

“下次带妈妈一起吗?”

“嗯,还带着小弟弟。”

两天的出游,就这样结束,凡凡一路睡到北京的检查站,接着亦庄桥、泰河园一里一区(凡凡还记得)、马桥,冒着小雨我们一路狂奔回到天津。后面这一段凡凡没有再睡,眼睛呆滞的看着外面阴冷的天气,显然是累了,半趟在安全座椅上就是睡不着。看着她那么辛苦,不知道她是不是玩的开心。

到家以后听到凡凡和弟弟说的那句话,我知道她很喜欢,就够了。

首次二人旅途,完美收官。未来值得期待啊!

TJ Pharmaron

2017626

PS: 习惯了早上七点五分到公司节奏,既然不算加班,每天能“挤出”这一个半小时也不错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539-1062976.html

上一篇:妈,累的时候歇一歇。
下一篇:A story of Hepatic stellate cells (I)
收藏 IP: 1.202.225.*| 热度|

1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