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tj

博文

爱思人 填词歌曲——大梦

已有 965 次阅读 2024-2-2 17: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让科学进万家,科学大众化,让科学家没有难做的生物学实验。也曾想过,是否可以让歌曲中多一些科学信息、科学乐趣?借着公司年会的机会,勇敢的报了一个节目:填词歌曲。

当时并不知道哪个曲、哪个词。无意中听到叙事型的《大梦》,感觉应该可以用来试试,叙一下公司的往事,于是,就报了名。

年会上,做了首次公开演艺,效果不错,后期会加工出视频,再让朋友们观赏。

感谢幕后素材、剪辑、演唱、朗诵的同事们的努力,很开心和大家一起完成首次填词歌曲——《大梦》。

歌曲:大梦

编曲: 瓦依那

填词:邴铁军

诗作者:张晓辉、张显文

 

入职第一天,来到 I C E,

接触新平台,接触新技术,我能做什么。

 

善意爱真知,责任思未来,

开放益中国,协作普创新,我能做什么。

产学研融合,不忘初心,我能做什么。

 

辗转细胞部,扩充细胞库,

调研新靶点,开发新方法,我能做什么。

 

免疫学成像,高内涵通量,

新通路新技术,工作充满挑战,我能做什么。

道阻且长,充满着未知,要怎么办。

 

生物化学部,蛋白质纯化,

生物物理学 广泛激酶谱,能力繁多。

非激酶靶点,构体系建筛选,

机制的研究,高通量和质谱,优势明显。

生化平台,六位一体化,迈向世界。

 

合:善意,开放 沟通,责任 互相成就;

合:善意,开放,沟通,责任,互相成就啊

 

电生理平台,匠心十三年,

全自动Q-Patch,手动膜片钳,专注离子通道。

安全性评价,客户为中心,

奋斗者为本,走向国际化,要做些什么。

我聚焦聚力,要争第一,要怎么办。

 

谱筛业务部,国产化替代,

平地白手搭起,多靶点筛选,为国争先。

野生与突变,激酶谱高效,

激动和抑制,安全谱更可靠,获得认可。

打造神经谱,创新不止,还能做什么。

 

合:我爱拼敢做益中国,我思进求异谱新篇,我心儿所向素履可往。

合:探索未知任重道远,求新存异舍我其谁,爱思人携梦想勇往直前。

 

G P C R部,聚焦膜蛋白,

拓展新靶点,两百余稳转系,持续向前。

同位素实验,荧光报告系,

蛋白互作能力,免疫炎症代谢,平台都有涉及。

创新的探索,总是继续,还能做什么。

 

国际业务部,胸中有地图,

布局国际化,专利文献调研,持续运转。

整理内部能力,自信迈向国际,

在世界前端,勇敢展示自己,未来将属于你。

携手大中华,融合产学研,还能做什么。

 

创新研发部,专注在前沿,

探索新兴领域,从未曾放弃,传承中国梦。

已过十五年,回首过往事,

辛酸苦辣咸,都已成印迹,望星空,续向前。

合:科学技术 如果能进万家,吾将不负君。

 

合:我爱拼敢做益中国,我思进求异谱新篇,我心儿所向素履可往。

合:探索未知任重道远,求新存异舍我其谁,爱思人携梦想勇往直前。

 

十年一剑苦寒尽,未来十年舞蹁跹;

爱思益普谋壮志,花繁锦簇香满天。

——作者:张晓辉

 

爱求索勇抓机遇,思新异谋求创新;

益中国不争一时之利,普创新共建百年之基。

——作者:张显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539-1420334.html

上一篇:年轻人,你们好!
下一篇:随想创新药
收藏 IP: 111.32.118.*| 热度|

3 许培扬 杨卫东 xt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