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ist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istd

博文

韩国

已有 4658 次阅读 2017-12-15 12:3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午吃饭,韩国大哥跟我说,昨天,文在寅访华时,有个韩国记者,想进入会场,向中国人出示了证件,但是被中国的私人保安公司的人打倒在地。我以为听错了,问他是中国警察吗?他说是私人保安公司,说中国政府付钱给私人保安公司,这些人负责保卫工作,这个公司有6000个人。他昨天很生气,说韩国国内也很生气,要求文在寅赶紧回国。走路的时候,他还给我看了照片,一个韩国人躺在一堆人的内部,周围全是大粗腿,记者仰面朝天躺在那里,左右各放了一部相机。他告诉我,韩国是小国,中国不重视韩国,忽视韩国,要是美国川普总统来,中国的保安人员不敢这样对美国的记者。他还跟我说,文在寅现在压力很大,要在中美之间保持平衡。他还跟我说起了韩国的屈辱史,历史上被攻击了1000次,4-5次来自日本,4-5次来自蒙古,剩下的都来自中国。他还给我说历史上韩国向中国进贡金钱和女人。

我跟他说,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战争,攻击了一千次这件事很多属于韩国自己的内战。至于进贡,中国给韩国回礼的东西价值远超于韩国进贡物品的价值,至少10倍。我问他知不知道冲绳,他说知道,还知道冲绳人和台湾比较像,我说日本征服冲绳是因为历史上冲绳有权向中国进贡,而日本没这个权利,进贡这事利润很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492-1089818.html

上一篇:和两个印度女生聊天-续
下一篇:今天犯了一个文化上的错误
收藏 IP: 150.29.2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