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ist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istd

博文

韩国大哥讲得朝鲜半岛三国史

已有 3186 次阅读 2018-9-22 14:2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昨天中午吃饭,韩国大哥说古时候日本只有皇宫里面用勺子,老百姓不用,只用筷子,因为勺子来自朝鲜半岛。他还说朝鲜半岛最开始有gaogoulishiragigudara这三个国家,gudara跟日本关系好,shiragi与中国关系好,gudara的东西质量最好,所以日语说gudaranai,是说这个不是gudara产的,所以质量不好。最后gudarashiragi和中国给灭了。他还说,gudara被灭了后,贵族来到了日本,因为在日本的河里面发现了金子,淘金,所以变得很富有。他还说shiragi的姓是单字的,而gudara的姓是两个字的,日本古时候没有姓,受了gudara的影响,贵族有姓,不过是两个汉字。他说gudara因为盛产稻米,所以非常富有,而shiragi是山区,所以很贫穷。gudara的国王爱饮酒,有3000个老婆,国家灭亡的时候,很多女人从高处跳到河里面淹死了。他说gaogouli人非常高大,强壮,强悍,说北朝鲜人说话跟南朝鲜还有点区别,说话比较硬,尤其是北朝鲜的女人说话。最后,他说,gagouli有块石头,上面刻着一个国王的事情,不过这个石头现在中国境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492-1136360.html

上一篇:制裁伊朗,油价上涨
下一篇:昨天日本诺奖获得者本庶佑的一个故事
收藏 IP: 150.29.2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