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ist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istd

博文

昨天日本诺奖获得者本庶佑的一个故事

已有 3864 次阅读 2018-10-2 12:0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午吃饭,朋友告诉我昨天诺奖获得者本庶佑实验室流传的一个故事,今早日本电视台播放的。说一个学生跟本庶佑讨论工作,说这个实验太贵了,我们没钱了。老教授非常生气,说巴嘎雅鹿,没钱做实验我可以把我的房子卖了,不要担心钱,去做实验。

本庶佑老先生这一点倒是跟我的博士导师很相似。

Anyway

日本研究者做研究非常专注,研究方向一旦选定,就坚持做下去,无论碰到多大的困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492-1138398.html

上一篇:韩国大哥讲得朝鲜半岛三国史
收藏 IP: 150.29.237.*| 热度|

2 高友鹤 李剑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