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iendpine 走在科学路上的一位无名侠客,只是静静的走着.........

博文

R语言中的机器学习-分类树和回归树

已有 18997 次阅读 2011-5-18 16:31 |个人分类:统计学与R语言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R中包tree专门用于分类树和回归树的构建,其中的函数tree()和线性回归的函数lm()类似,只需要指定函数形式和数据。如:
data <- read.table("test")
model <- tree(V1~.-1,data)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公式中的Y是数值变量,那么tree()默认为回归树,否则是分类树。

包中的函数prune.tree()用于修建树,predict.tree()用于预测,可以指定新的数据预测出这些数据的类或者值。

函数cv.tree()可以进行树的交叉验证,但是还不知道怎样给出评估效果,如准确率,敏感性等指标,待慢慢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76-445479.html

上一篇:对于流行病学建模的粗浅认识-1
下一篇:对于bootstrap的一些粗浅认识
收藏 IP: 159.226.118.*| 热度|

1 田灿荣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