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企业智能研究日志:一个工业大国如何变成一个工业强国?

已有 1632 次阅读 2019-6-15 08:48 |个人分类: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个工业大国如何变成一个工业强国?这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量变是否可以直接导致质变呢?慢慢理解了爱德华.戴明先生为什么活了93岁都觉得“余生有限,有志未酬”了。因为当时他预料到全球经济危机已迫在眉睫,而大家却都还没有做好准备。面临危机,仅仅每个人尽力而为还不够,必须要让大家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才能真正进行变革和转型。转型不仅仅是国家和企业需要转型,个人、家庭、学校同样需要转型。只有“个人-家庭-学校-企业-国家”出现联动效应,才能自然而然的实现“量变引起质变”。但具体从哪里入手呢?格物,科学教育入手?那什么是科学教育?科学教育不仅仅是推广科学知识,而是树立科学精神,培养科学思维。作为教师,首先要自己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主动打开思维,运用历史唯物辩证法去观察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进程。其次,引导身边的儿童从小打开眼界,不困毙在当前家庭和学校的教育内容之中,而是保护好他们的好奇心,鼓励引导他们去观察和发现这个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185076.html

上一篇:EISA.信息科学研究日志:三方协作、三位一体化
下一篇:信息科学研究日志:什么是智能?
收藏 IP: 117.173.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