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增强现实——艺术与科技的思想是相通的

已有 3818 次阅读 2012-6-29 18:22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border, title, 虚拟世界, 艺术家

现实世界很真实,但我们在其中经常受到很多限制,难以实现我们的梦想。

虚拟世界中我们可以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但不够真实。虽然虚拟现实技术可以模拟出视觉、听觉、力觉、触觉、运动等各种感觉,但仍旧与人在真实世界中的感知不同。

 

把虚拟和现实结合起来吧,生活在真实世界里,但在真实世界里加上虚拟的景象。称为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

 

这本是计算机领中的技术,通过计算机与网络附加上额外的信息,将现实的景象和虚拟出的物体结合在一起,为现实世界中附加上我们的梦想。

 

麦库截图20121729173933523.jpg

 

 

有趣的是,艺术家也在将现实与虚拟相结合。

瑞典艺术家Johan Thornqvist将摄影和漫画相结合,在摄影后的照片上创作漫画,实现很多天马行空的效果。用艺术家的名字作关键词可以搜索到很多作品。

 


麦库截图20121829180151013.jpg

 

 

除了通过绘画,还有更多的增强现实的手法,以下图片截取自一个视频,完整内容见:

 

http://v.ku6.com/show/WT90vM88Gz1xVWe9n8l_fQ...html

 

技术上,我最喜欢截下来的这一个画面:真实世界的树木,画出来的树袋熊,以及燃烧的火焰,将虚拟与现实以一种非常巧妙的连环方式串在一起:

 

麦库截图20121629164216148.jpg

 

 

麦库截图20121629164023790.jpg

麦库截图20121629163929300.jpg

 

 

麦库截图20121629163809497.jpg

 

 

 

再往前一步就是增强现实游戏。如AR Zombie Invasion,通过iPad直接把你面前的大街作为游戏场景,在现实画面中加上扑面而来的僵尸。更绝的是,现实世界的商店可以与游戏绑定,玩家可以走进去买装备、恢复体力......(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1MDMyNTQw.html

 

 

麦库截图20121729172705730.jpg


(本文图片搜集自网络或截取网络视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587235.html

上一篇:黄兴公园的黑天鹅
下一篇:T500笔记本拆卸手记
收藏 IP: 58.25.153.*| 热度|

4 武夷山 李学宽 汪育才 刘玉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