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科普形式的最高境界

已有 4118 次阅读 2011-4-21 00:39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技, 电影, 科普, 公园, 形式

写了两篇科普,YC开始罢课。看来还得多研究科普手段。

做广告的最高境界是让你不觉得在做广告,就像电影中植入的广告,还有网上流传的一些有趣的视频段子。

作弊的最高境界是不用躲避监考老师,一切看上去都是符合规则的。就像我之前博文研究过的,哪怕有个摄像头对着你也看不出在作弊,当然研究归研究,这不值得提倡,而且遇上预防作弊的最高境界,没人监考都不会去作弊。

预防作弊的最高境界是营造一种环境,让你作弊也没什么用,哪怕把答案放在你边上你也不想去看,而是希望自己做。试想一下,如果有一盘美味佳肴,你是希望自己嚼了咽下去呢?还是别人嚼好了你再咽下去?

科普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不觉得在做科普,而是觉得在逛街、在看电影、在玩、在探险、在做游戏、在听故事,不知不觉中完成了科普。就像我经历过的:

Franklin公园的温室


在科学馆(COSI)做实验

哥伦布科学馆(COSI)-科学馆里度元旦


再贴一个去年9月12日在Three Creeks Metro Park的经历:


秋季到处是累累的果实。周日,Three Creeks Metro Park有免费讲座,教人识别哪些果实可以摘了吃。令人惊喜的是,除了去草坪、树林去辨别各种果实以外,还准备了一些用这些果实制作的果酱、Cookie和面包给大家吃。

 

公园1,053英亩,位于Alum, Big Walnut和Blacklick三河交界处。

 

P1030058

 

P1030067 P1030068 P1030075

P1030077

P103005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435508.html

上一篇:雪至寒则捏不成球
下一篇:复旦的于娟,同济的邓宜红
收藏 IP: 192.148.249.*| 热度|

3 武夷山 刘用生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