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控制理论基础》康宇、王俊、杨孝先

已有 5493 次阅读 2014-5-6 15:19 |个人分类:数学图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出版日期:2014年4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3094-9
页码:344页
字数:349千
开本:1/16  
定价:36.00元
出版社官方淘宝店:http://shop109383220.taobao.com
 
 

内容简介

本书力图对控制理论的数学工具、重要理论结果与应用给予综合介绍,使读者对控制理论的发展、应用以及控制系统的设计有一个基本了解。全书内容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第16章)介绍了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运动分析、能控性、能观性、结构分解、实现与稳定性;第二部分(第7章)介绍了自适应控制与自校正设计;第三部分(第89章)介绍了最优控制与逆最优控制。本书强调基础性、严谨性和前沿性,对主要结果尽可能从基本概念出发作详尽论述。

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数学类、自动化类等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的教材,也可作为普通高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供有关人员参考和自学。

 

图书特色

R权威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少年班学院的应用数学专业使用的教材,学时约60

R严谨性:作为讲义已经使用15年。

R前沿性:编入了控制系统优化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R基础性:配有适量的习题,好教好学。

 

作者简介

康宇,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自动化系教授。

王俊,博士,合肥学院教授,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安徽省农业信息化协会理事,合肥学院机器视觉与智能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198419932003年分别从合肥联合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27401260674029)、国家863计划(2001AA2470212004AA2470202006AA10Z253)、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03042302)、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050358044)、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006KJ048BKJ2009A012),合肥学院引进人才项目(07RC13),独立承担过一些企业委托项目的开发工作。

杨孝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资深教授(已退休多年)。

 

 

前言和目录

 

《控制理论基础》前言和目录.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791877.html

上一篇:《微分几何学习指导》徐森林、金亚东、胡自胜、薛春华
下一篇:《高中数学竞赛教程》严镇军、单墫、苏淳、李尚志、史济怀等9人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