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国材料科学研究成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lishi 1990年至今从事科技出版

博文

大美青海

已有 4097 次阅读 2010-7-13 16: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青海湖, 坎布拉

7月1日至5日到青海去了一趟。行前在携程网上买机票,因为身份证号码耽误几分钟,于是多花了近千元,一点也不比近日的股市烧钱。到了青海,晚上很冷,还要开暖气,晚上均有大雨,白天一直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很美丽很冷寂。今天看到格尔木遇到2000年一遇的洪水,才明白。到青海湖一定要两天时间,因为要品味的太多,自然:多变的湖水,深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草原,笔直的天路,金黄的沙漠,湟水河的发源地(青海是三江源的发源地);人文:鱼雷试验场,爆轰试验场,原子弹研究基地。
7月3日去尖扎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经历了有生以来的最大冒险,这是没有思想准备的。所以,建议:游览坎布拉一定要从水路,搭乘公园的交通工具参观,千万不要自驾车!!!!
因为坎布拉是险峻的盘山道,一边是山,一边是千米绝壁,谷底是李家峡水库。我根本不敢开车了!但是没有办法。到了山顶2890米处,我们已经深入云端,根本看不到丹霞地貌。而且没有路了,顺着山沟走了一段,只好返回,但是太险,我不想原路返回,于是冒险走上了到贵德的山区公路(在车载导航仪及Google上均没有这条路,应该是刚修)。到了贵德天已经黑,又开始翻山,到了山腰,又钻入云端,前面的车停下来不走了,于是我只好上前,靠大雾灯,勉强前行,根本不能开大灯,一打开就是白茫茫一片。在大雨和浓雾中蜗牛般爬行1小时。到了山顶3280米的垭口。回到住地,我对坎布拉之行有几点总结:行前一无所知,行中冒险历险之旅,心灵净化之旅,无限风光在心中!
 
自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136-343600.html


下一篇:有效传播———科技期刊面向国际的一项重要措施
收藏 IP: 120.192.231.*| 热度|

1 王桂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