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二妞她爸:丹麦人橱窗求职有创意!

已有 4099 次阅读 2013-6-2 15:13 |个人分类:看照片说话|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创意, 丹麦人, 橱窗

俺对丹麦的印象来自乐高积木和玻尔。现在又有一样新鲜的东西印入了俺的记忆——白领在橱窗中找工作。

这是一则来自《墙街日报》的报道——丹麦白领的求职新招,着实有创意,吸引眼球。

 

失业的政治学家霍尔特(Hannibal Camel Holt)在某一天的下午坐进了橱窗里,他说:“我什么都愿意试试。”霍尔特拿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身穿深蓝色的扣角领衬衫。用他自己的话说,四年来他一直在断断续续地“上门求访和寻找门路”,尽管他拥有包括掌握六种语言在内的诸多资质,但求职之路一直不顺。对他来说,坐在橱窗里虽然尴尬,却是必要的一步。
这位税务部前雇员坐在办公桌旁边,偶尔瞥一眼路人。他说:“我感觉自己像一只猴子……在笼子里,行人经过时会盯着我看。”近期他在竞聘一个有265名求职者的岗位时遭遇失败,于是他意识到“现在到了简历就像废纸一样的时候了”。换句话说,靠简历不一定能达到目的。

在坐进橱窗之前,霍尔特与该活动的组织者一起制作了视频,并创建了Fcebook个人主页,行人要查看这些信息,可以用智能手机读取求职者旁边标语上显示的二维码。

这招还真管用。

乔根森(Lene Damgaard Jorgensen)和韦伦肖尔(Christel Werenskiold)是首批橱窗求职者,她们在4月25日坐进了橱窗。乔根森从前是名经济学家,她想找“应变管理”方面的工作。

乔根森身着花裙子、黑衬衫和牛仔夹克,脖子上系着粉色围巾,她说:“当时他们问我:‘你准备穿什么?’说实话,我根本没考虑过这个。”她在一周之后找到了工作。
韦伦肖尔曾是一个学区的首席执行长,拥有公共管理学硕士学位。在二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她从没遇到过找工作的问题,但2011年她遭遇了裁员。由于失业时经济形势严峻,当时她乘飞机去了洪都拉斯做了10个月的传教工作。她说:“我回来的时候危机还没有结束,而且似乎比以前还要严重得多。”
考虑到就业的艰难,她在橱窗里放了一只舞鞋和一张福音音乐CD,以祈求好运,并借此向人们传递一些有关她的信息。
在此后一周之内,有七名猎头与她接触,她的Linkedln主页被点击了539次,是活动前一周点击量的四倍。她的Facebook页面上满是“做得不错”、“祝好运”、“你很有进取心”和“真希望我们工会也能有这样的创意”等评论。
很快,韦伦肖尔就找到了一份组织发展顾问的工作。

现在轮到霍尔特了。不过,他好像不太专心致志。为了打发时间,霍尔特坐在橱窗里的时候同时上网找工作,更新简历和社交网站个人信息。

二妞她爸,你们你们人真有创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695891.html

上一篇:不能让历史在我们的记忆中消失
下一篇:科研经费都给谁了?科技部欠纳税人一个交代
收藏 IP: 86.134.24.*| 热度|

19 庄世宇 李学宽 曾新林 刘艳红 陆俊茜 赵美娣 李伟钢 王浩 王善勇 朱晓刚 刘立 彭周 徐晓 武夷山 杨月琴 张玉秀 李侠 anran123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