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ithwsun

博文

不耍流氓,也能干成百年大业么?

已有 3571 次阅读 2017-1-27 10:49 |个人分类:Book-W|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不耍流氓,也能干成百年大业么?


王永晖


下面这篇文章,很有意思,我订阅了作者的微信公众号:


什么样的学校可以培养枭雄?


作者很强,是年轻一代中少有关心政治,并且据他自己说真正去实践的,硕士毕业就去当保安体察社会。


我这里想表达一点反对意见,可能作者是因为文科出身,不容易具有这个视角的。那就是,人类文明已经进入到第二文明阶段,第一文明阶段是自然语言文明阶段,也就是他们文科生能够很好理解的阶段;第二阶段是数学语言的文明阶段,这第二个阶段,实际上是很难耍流氓,至少单纯的耍流氓,而没有文化、文明实力,是远远不够的。


第一阶段文明,野蛮民族可以干掉文明民族,但是,很难想象第二阶段能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耍流氓的手法,往往能够让孔子这样的圣人一愁莫展,生不逢时。但是,可能在第二阶段中,耍流氓的效果会大大降低。


我们将来会办学校,会入世修行,我们自己不想耍流氓,但是,也不想因为别人耍流氓,搞得我们活不下去,或者活得不够好,所以,在起点上一定要做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1030116.html

上一篇:符合人才培养规律的小学数学教学
下一篇:我给你们讲道德经第一章
收藏 IP: 183.136.215.*| 热度|

2 武夷山 霍艾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