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关于转载博文和周排行相关问题的说明

已有 15376 次阅读 2014-10-27 17:0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各位博主:

大家好!

鉴于近期科学网网友对于转载博文错放入"原创区"干扰网友阅读和博客排行等问题的关注较多,科学网特做出如下管理和调整通知:

一、关于转载博文错放入原创区的问题,编辑部将重申关于转载博文的社区管理规则:

1. 转载时建议注明原作者!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6527.html

诸位博友,近日发现有个别博友在转载他人文章的时候没有注明原作者。科学网不仅仅是传播科学信息的地方,也是传播科学精神的地方。建议广大网友发扬求真、求实的精神,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在转载他人之言时,不管是整篇文章,还是几句话,还是一种有创意的说法,都要如实注明出处。

我们知道,中国现在的网络环境非常混乱,转载而不注明出处似乎已经成了通行规则,但是正如博主何毓琦教授指出的那样:“不能因为处处是腐败,我们就自甘堕落。”我们希望科学网博主们能够出污泥而不染,坚持原则,洁身自好,使科学网成为学者们精神的家园,一片难得的净土。


2.三条红线实施细则公布,欢迎监督执行!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275127.html

其中第6条,对于博主过度转载其他网站内容以及实施其他不当行为,影响到博客频道首页的正常运转、误导网友正常阅读,经编辑部劝阻无效者,其博文将会被取消在最新博文和博客首页各栏目显示的权利,限制期限为一周。上述问题累计发生三次者,编辑部将关闭其博客,取消其账号。如果应属“转载”区的博文错放入“原创”区,该篇转载博文将会被直接删除。

按照上述管理规定,编辑部提醒广大博主,请注明转载博文出处,并请在发表博文时将转载博文选择发布在“转载”区。

二、关于科学网周排行规则调整的说明

原周排行规则为最近一周以来,博主博客总点击量的排行。现已调整为:最近一周以来,博主所发表的博文的总点击量的排行。


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如您有任何疑问和建议欢迎发至blog@stimes.cn 谢谢!


 

                                                                                                            科学网编辑部


                                                                                                           2014年10月2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839046.html

上一篇:“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启动
下一篇:2014年中国科技传播论坛将举行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40 陈敬朴 赵斌 戴德昌 陈理 马臻 杨正瓴 姬扬 张忆文 黄永义 刘立 刘洋 唐凌峰 吕鹏辉 王春艳 李伟钢 朱朝东 董侠 李侠 文双春 喻海良 刘光银 周洲 汪晓军 彭真明 吕喆 赵凤光 胡九龙 王继华 LetPub编辑 黄成 薛宇 许文龙 王启云 李大斌 贾珍荣 聂光辉 biofans yzqts eastHL2008 Nonsenc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