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的晴朗天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871

博文

生命的质量

已有 3289 次阅读 2011-12-20 10:53 |个人分类:天天@思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lass, 大自然, 朝阳, 物理公式, 天年

梁同学说起话来蛮有意思。
谈有关生命的质量。
物理公式有:质量=体积*密度 =(长度*宽度*厚度)*密度
那么,要提升生命的质量,无外乎可以:
(1)拉长生命的长度:”颐养天年“,天年即两个甲子=120岁。若说,活过60岁才能不算做”夭“,那么其实大家也可以学学张朝阳同学,仅仅是把”活到150岁当做一个指标“。观念的改变很重要!
(2)增加生命的宽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历+视野,对同一件事能从不同的角度去考量,是否可以说是增加了您生命的宽度?
(3)加深生命的厚度:积淀?是否可以说成思维的层次?
(4)加浓生命的密度:关于体验?有停下来想过自身?有好好看过大自然?有认真体会过各种情绪?有真的为自己喜欢的在做着努力?若想要生命酿成一杯浓香的美酒,不妨试着”静“”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701-520194.html

上一篇:《养生笔记》之强身美容穴---from《健康之路》
下一篇:孰好孰坏,存乎于心
收藏 IP: 159.226.41.*| 热度|

5 骆小红 黄锦芳 刘建兴 刘蓉晖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