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彻查台大巴司机苏明成,给冤死者以明白交待

已有 3565 次阅读 2016-8-3 14:46 |个人分类:国内所见所闻(10-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彻查台大巴司机苏明成, 给冤死者以明白交待

彻查台大巴司机苏明成,给冤死者以明白交待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年8月3日发布

7月19日台湾大巴大火致死26人命案,无论从那个角度看都需要彻底查清原因,给冤死者以明白交待。现在愈来愈多的疑点指向大巴司机苏明成人为自焚连带冤死其他25人。对此蔡英文的态度再次检验了她的领导能力、两岸关系应急处理能力、人性人道反应能力。

台湾大巴车爆燃续:六大证据指向司机“自焚酿祸”

67890-2016080313:53
来源:凤凰资讯

国道19日发生火烧车事件,车上24名陆客、台籍导游郑焜文与司机苏明成等26人葬身火窟。台媒报道,根据最新鉴识发现6大证据,直指司机苏明成泼洒汽油纵火自焚酿祸,一反最早电线短路造成火灾意外推测。据《壹周

友人向检警表示,事发前曾和苏明成通电话,言谈间对际遇相当不满。图/中时资料照

检警调查陆客火烧车事件,发现司机苏明成酒精浓度高达1.075。图/中时资料照

法医高大成推断,苏明成可能是一边喝酒一边开车。图/中时电子报

719台湾发生火烧车事件,车上24名陆客、台湾导游郑焜文与司机苏明成等26人葬身火窟。台媒报道,根据最新鉴识发现6大证据,直指司机苏明成泼洒汽油纵火自焚酿祸,一反最早电线短路造成火灾意外推测。

据《壹周刊》报道,检警在搜集事证后,首先确定驾驶舱是起火点,发现有汽油反应的2瓶宝特瓶,驾驶舱烧毁最严重,几乎全部碳化;第二,在驾驶座旁走道的第1处及第2处阶梯均采集到汽油,显示有泼撒行为;第三,鉴识人员找不到电线短路走火特有的熔珠现象,推翻电线短路可能性;第四,电线短路会先传出烧焦异味,乘客应会发现,并且有扑救动作。但鉴识人员却未发现相关迹证,所以分析,应是明火点燃汽油,产生浓烟大火;第五,司机苏明成生前消失的100分钟,曾打电话给友人抱怨性侵官司遭判5年;第六,苏明成遗体检出又有高达1以上的酒精浓度,且曾帮苏明成辩护的律师王政琬直指苏明成出庭前都会喝酒。六大事证全指向苏明成将汽油洒在驾驶舱引火自焚,还连累其他25人跟着陪葬。

目前,检警正过滤苏明成生前在内湖升恒昌免税商店时消失的一百分钟行踪,追查有无购买汽油、抽汽油及饮酒的画面,并且再一次地毯式检视驾驶舱清出的灰烬,追查是否有点火工具残留物,若有进展,全案可宣布破案。(来源:中时电子报)

http://news.ifeng.com/a/20160803/49711727_0.shtml

88888888888888

台大巴司机疑有政治倾向 曾因导游称陆客“大哥”不满

20160801 15:01
来源:观察者网

台湾游览车撞护栏起火致24名大陆游客遇难,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据浮出水面。根据《联合报》报道,办案人员向苏明成家属询问通话内容,家属不想多谈,仅表示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异常

原标题:台起火游览车司机疑有政治倾向曾因导游称陆客大哥大姐大打出手

台湾游览车撞护栏起火致24名大陆游客遇难,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据浮出水面。据台湾《中国时报》今天(81)报道,调查人员透露,桃园地检署怀疑司机苏明成是边开车边喝酒,随后用汽油自焚。此外,有旅行社人员表示,苏明成过去曾和导游为了大陆游客吵架,苏明成对导游喊陆客大哥、大姐感到不满,导游虽解释那只是对客人的尊称,但苏明成疑似有政治倾向,两人还为此大打出手。

台籍司机苏明成

台检方:司机疑似边开车边喝酒,随后自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719发生大陆旅游团在台火烧车事故,台湾桃园地检署证实,司机苏明成体内血液的酒精浓度换算成吐气浓度,高达1.075毫克。检方将苏明成表皮采样给消防局火调科鉴识,但由于衣物都已损毁,无法分析是否是自焚。调查人员表示,车上采集塑料瓶送检后,已确认内含成分是92无铅汽油,起火点在驾驶座附近,火调结果最快今天公布。

调查人员透露,地检署怀疑苏明成是边开车边喝酒,随后用汽油自焚,因此将苏明成的皮肤表皮采样,希望鉴验出是否有汽油残留成分,但因汽油仅会附着在衣物上,且苏明成的遗体碳化严重,无法分析苏是否有先将汽油淋在身上,随后自焚。

调查人员透露,他们将车上采集到的5瓶塑料瓶送检后,根据不同汽油成分辛烷值的含量,确认火烧车内的汽油是92无铅汽油,且起火点就在驾驶座附近,目前已将最终结果统整,今天呈报后就会发布,可望提供检方进一步侦办方向。

旅行社人员透露,苏明成过去曾和导游为了大陆客吵架,据了解,苏明成对导游喊陆客大哥、大姐感到不满,导游虽解释那只是对客人的尊称,但苏明成疑似有政治倾向,两人还为此大打出手。

中国时报记者昨天致电大陆罹难者高玲的父亲高原,通知他最新的报道结果,并询问他的意见,但高原难掩气愤情绪,对记者表示我对你们台湾没什么好说的!随后将电话挂断,记者回拨电话,高原则不再接听。检方则表示,目前仍在寻找证据,会再统一公布结果。

司机行径诡异游览车挂布、鱼缸养鱼

起火游览车司机苏明成不只涉及性侵遭判刑,而且许多行径也让人觉得诡异。

据台湾中天卫视报道,从他们的最后身影来看,监视器中的影像完全没有苏明成和导游郑焜文,两人互动的影像之后在才被爆出两人根本处不来,同事说,苏明成除了非常爱喝酒,平常也不会和同事打招呼。

游览车驾驶座的位置大部分的司机都不会拿遮蔽物遮住,甚至还会与游客交流,但苏明成竟然会在旅客上下车的地方挂上布帘,刻意不让旅客看到他,不仅如此在这么晃动的游览车内,苏明成甚至还在游览车内放置鱼缸养鱼。

再加上当时熊熊火焰,惊悚吞噬游览车的画面被检警查出原来是因为游览出内放置大量汽油,更在驾驶座旁找到的两罐汽油,到底用意为何,让人摸不着头绪。

生前20分钟与朋友电话:抱怨法官判决垃圾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由于检警调查发现,苏明成在行程最后一天,团员集合的时候不见踪影,导游试图用手机联络,电话却至少占线20分钟,经通联纪录调查,苏明成曾打电话给家人与朋友。

根据《联合报》报道,办案人员向苏明成家属询问通话内容,家属不想多谈,仅表示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异常

不过苏明成的通话朋友却表示,苏明成在电话中说了很多自己不如意的事,针对性侵案的判决,对法官多有抱怨,对司法很失望,指判决根本是垃圾!另外苏明成也提到对时局、生活的不满,言语中充满消极和激愤,但并没有提到想轻生的念头。朋友表示,是看到火烧车新闻才明白电话中,苏明成为何如此激动。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苏明成今年6月刚刚因为性侵女导游而被判刑5年。苏明成的同事和友人说,过去苏言谈中对时局和公司都很不满,曾说被欺负成这样,总有一天会做惊天动地的事干一票大的,友人和同事以为在说笑没在意。

20144台北捷运郑捷杀人事件发生后,苏明成跟其他同业聊天,不知是认真还是开玩笑,曾呛声:我要学郑捷杀几个人、或是开游览车去撞

目前,从种种迹象来看,让人不得不朝人为方向思考。(观察者网综合台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94278.html

上一篇:整理珍贵的130封杨生茂先生亲笔信想到的
下一篇:打着新华保险的第23次诈骗电话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2 施郁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