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开幕即闭幕的《中美关系发展历程》及《“中美铁路合作150年回顾

已有 3209 次阅读 2015-9-26 08:53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9-11)|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开幕即闭幕的《中美关系发展历程》及《中美铁路合作150年回顾》图片展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年9月25日晚上美东时间;26日凌晨北京时间发布

  今天上午我和老伴专程乘坐火车由Chappaqua, NY来到Grand Central 并转向Fulton 站走到自由街28号的大通曼哈顿大楼,参观在复兴大厦910开幕,102才结束的《中美关系发展历程》及《中美铁路合作150年回顾》图片展。我最感兴趣的是《中美铁路合作150年回顾》,想了解图片展是怎样从150年回顾起的,因为这一定会涉及150年华工参与修筑中央太平洋铁路的图片,因而寄托了很大的期望。谁知满心喜悦而来,极其扫兴而归。    

到了大通曼哈顿大楼询问保安,他()们均感到茫然,问什么展览会,怎么不知道。我们说在复兴大厦举办的。他们说,那你们上44层去看看,这时我就犯疑了,怎么没有见到什么人来参观呢,只有我们两人来这里,而且说的在一楼大厅怎么到44层上去了呢。

上了44层见到复兴公司的人在办公,一位操广东口音的男士问找谁。我说,来参观展览,报道说要102才闭幕。可这位工作人员说,当天开幕时是在44层展出的,但是随后就挪到一层去了。我们说,怎么在一层没有看到。他说在大楼的后面,不用出门,下去后绕到后面的大厅去看。我们下楼后走到后面却怎么也没有看到什么展览,什么人都没有,只有三四块宣传性的展板,根本看不出是什么《中美关系发展历程》及《中美铁路合作150年回顾》图片展。因为理不出头绪,只有再下到一层问讯处询问,结果一无所获,于是保安陪我们再上44层复兴公司。这样,公司出来四位工作人员陪我们下楼,来到我们刚刚看到过的这几块宣传图片,他们说《中美铁路合作150年回顾》图片是中车提供的,开幕式当天拿来,开幕式结束后就拿走了,根本没有在这里展,至于其他展品就这些,有的早已经收起了,没有别的什么了。我说,这不,国家主席还没到纽约,你们的展览怎么已经闭幕了。他们解释说,我们只是提供展览,有关图片展览的是一概不知。我说,报纸上不是说,102闭幕吗。他们说这个我们不知道。

眼见为实。这样看来,这展览开幕就等于闭幕。报纸上宣布的和事实并不相同。

照片17张是今天在现场拍摄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梦想与坚持-中美关系发展历程》 及《“梦之旅”-中美铁路合作150年回顾》图片展开幕式

九月 11, 2015商务交流, 总商会新闻, 新闻, 过往活动By cgcc

 

2015年9月10日,美国中国总商会(以下简称总商会)、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和复星集团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复星国际大厦正式开启《梦想与坚持中美关系发展历程》及《梦之旅”—中美铁路合作150年回顾》图片展,成功举办了展览开幕式。该活动也是总商会庆祝成立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首先致辞,诚挚欢迎各位中美政商领袖、多国商会代表等嘉宾的到来。

 

复星团董事长郭广昌随后致欢迎辞。他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来宾到场参加本次活动。随后他讲到:“和此次展览中包含的所有企业一样,复星在经营过程中一直秉持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他随后对本次活动表达祝愿,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能挖掘出更多促进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随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致开幕辞。章大使鼓励大家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来铭记中美两国合作及双边关系发展历程上的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她还提到:“中美经济合作与发展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强有力引擎。” 她还对总商会为双方企业提供了这样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表示赞赏。

 

随后,现场播放了总商会十周年宣传短片,展示了众多会员企业十年来的在美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傲人成绩。

 

纽约州副州长凯西·霍楚(Kathy Hochul)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两国的经济交流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我相信纽约州的人民会继续保持和发扬与中国人民的友谊与信任”,发言最后,她特别对图片展活动及总商会的下一个十年寄予了美好祝愿。

 

之后,全场嘉宾共同欣赏了中车宣传片。放映结束后,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在演讲中回顾了中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车在美国麻州的投资项目,并表示中车愿意在美国参与更多高铁项目的投资与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在场嘉宾参观了参展的100幅图片,并借由三个不同的故事脉络,即中美关系高层互访中资企业在美国民间文化交流,再次回味了两国外交、经贸和人文领域合作的发展历程。

 

特别鸣谢新华社提供图片。图片展民间文化交流板块即日起至10月1日在复星国际大厦(28 Liberty Street, New York)一楼大厅展出,中美关系高层互访中资企业在美国两部分在中国银行纽约分行(410 Madison Ave, New York)营业大厅展出,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媒体联络人

曲媛

电话:+1 (646) 918-7804,传真:+1 (917) 639-3124

邮箱: yuan.qu@cgccusa.org

更多照片:活动照片

https://www.google.com/?gws_rd=ssl#newwindow=1&safe=strict&q=%E3%80%8A%E6%A2%A6%E6%83%B3%E4%B8%8E%E5%9D%9A%E6%8C%81-%E4%B8%AD%E7%BE%8E%E5%85%B3%E7%B3%BB%E5%8F%91%E5%B1%95%E5%8E%86%E7%A8%8B%E3%80%8B+%E5%8F%8A%E3%80%8A%E2%80%9C%E6%A2%A6%E4%B9%8B%E6%97%85%E2%80%9D-%E4%B8%AD%E7%BE%8E%E9%93%81%E8%B7%AF%E5%90%88%E4%BD%9C150%E5%B9%B4%E5%9B%9E%E9%A1%BE%E3%80%8B%E5%9B%BE%E7%89%87%E5%B1%95%E5%BC%80%E5%B9%95%E5%BC%8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23493.html

上一篇:旧金山議會全票通過慰安婦建碑议案
下一篇:李炬在洛杉磯國際攝影家協會講四寻太平洋铁路华工足迹
收藏 IP: 47.16.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