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哈哈现身黄叶村凑热闹

已有 3990 次阅读 2010-1-30 16:39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哈哈, 黄叶村, 热闹

哈哈现身黄叶村凑热闹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130日发布

 

星期五是哈哈上幼儿园的日子,因为这天在黄叶村有红学界迎新春聚会,为凑热闹这位小朋友也被欢迎夹丝进来了。他并不知道北京植物园里的黄叶村有多远,更不知道什么是红学,谁是曹雪芹,听说是园园,又不是美国的和中国的幼儿园,是植物园就来劲了,:植物园和动物园有什么区别,里面有什么植物?为什么要来这么远的地方?

 

还在前天他上幼儿园就很积极,8点刚过就要求去幼儿园,他知道第二天不用去幼儿园而要去植物园,说要争取第五名(以前都是七八十来名),结果是第一个到达幼儿园,园长见了很高兴,因为才来了八天能这样不容易了。昨天一早就嚷嚷快去植物园,从8点多到了930分出发。从天通苑到植物园的小汽车路程有30分钟左右,一路上问前面的山是什么山,怎么植物园离山那么近?

 

黄叶村红学研究者聚会年龄最大的83,这位三岁小朋友的来到自然显得更加热闹,好在聚会有点心,我们也带来了手提电脑中的红袋鼠DVD盘,他和爷爷、叔叔阿姨辈很快混熟了,也能偶尔献上两首英文歌,从10点到下午2点半离开植物园,这算来北京后哈哈在外面时间最长的一次活动,也给哈哈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下面的照片9幅为笔者即时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91438.html

上一篇:哈哈的积木创意
下一篇:美国经济改革和资本主义发展话题----美国经济改革和资本主义专题目录(2007-2009年黄安年博客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