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乘坐849公交车比以前快了也舒畅多了----兼谈让坐

已有 3751 次阅读 2008-6-6 21:56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8)

乘坐849公交车比以前快了也舒畅多了----兼谈让坐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66日转发

 

849公交车自天通北苑总站到青塔小区总共要停39个站,以往跑一躺没有2个半小时是完不了的,车子破旧不说,还经常熄火,我就碰上过五六次,这条自东北到西南的公交车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在5号线没有开通前是往返北师大的主要交通线,从天通苑环岛家门口上车,慢腾腾摇摇晃晃一个半小时光景可以到达北师大北门、东门和南门,只要有座位就可以在车上打磕睡,如果没有座位则坐回头车到还有三站的终点站坐起始车总是会有座位的。

 

这次回北京坐849公交车,不仅车辆鸟枪换炮,变成了新式的公交车,增加了座位,有了电视和到站自动报站显示牌等,更加重要的是到北师大路程比以前缩短了20分钟左右。今天我早晨630分出门,730分就到达北师大东门,一路没有遇上塞车。究其原因一是有了5号线,缓解了乘客乘坐849公交车的人数,现在车到天通苑西和立水桥换乘513号线地铁的人显著减少,因为有的522车环行车,他们可以在天通北和天通苑站上5号线地铁,节省了时间。其原因二是,原来在立水桥到大洋房段绕行现在该为直行了,这就节省了约摸5分钟到10分钟时间。其原因三,5号线地铁的沿线工程已经结束,地铁线下已经铺就成花的长廊。其原因四,849公交车必经之地的地铁10号线上的土城一线的地面工程已经完工,道路铺设一新,车辆可以畅行无阻。第五,笔者发现自天通苑到北太平庄一线的所有道路已经重新铺设一新,这有利于车辆的快速行驶。

 

一早登上849公交车到学校,可以在上午办很多事,而在中午前赶回天通苑家中,但是车上拥挤,我上车是已经没有座位,车到北苑时售票员大声叫喊那位年轻人给妇女让位,我旁边坐着的一位中年女士起身让这位年轻孕妇坐下,这是我才感到自己还年轻,因为不需要给我让坐。车到小关时,附近的一位乘客起身下车,为孕妇让坐的中年女士示意我来坐下,我说我还是站着好,你已经让她坐了,现在还是你坐好,她说,你年龄比我大,还是你座,我问她在什么地方下车,她说很快就下,在感谢她后我坐了下来。车到师大东门时我下车了,而她也在这里下车,这使我对她有一份敬意,因为她为要我坐而托辞说很快要下车。

 

由北师大乘849公交车返回天通苑途中我在秀园中国银行办事,发现来银行的人很少,估计和今年股灾形势不佳有关。在随接登上849公交车时,车上已经挤满了人,售票员见我带了三个包上来,问我在那儿下,我告诉她快到终点站才下,于是她要我往后走,并说那位年轻人给老人让个坐,我看到有两个中年人同时起来让坐,这是我又感到自己还是个老人,而老人是受到尊重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8067.html

上一篇:一张公园游览年票—劳模专用赠券
下一篇:历史新教材的学习和应考(中学生导报高考历史新课程版)(报刊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