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建议在天通苑地区再建一所三甲医院

已有 3988 次阅读 2019-3-22 15:3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建议在天通苑地区再建一所三甲医院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322发布(第21259号)

  天通苑社区是亚洲最大社区,拥有四五十万人口,如果加上周边的乡镇人口有五六十万之多,多年来这里没有三甲医院,前两年升级的航空总医院在北五坏边上,离天通苑很远;新近建起了三甲清华长庚医院,但不能满足天通苑及其周边地区广泛医疗需求。

  相比之下,回龙观地区人口比天通苑地区要少,但是三甲医院和具有规模的医院有好几所,如北大国际医院、回龙观积水潭医院、北郊医院等和回龙观医院,还回龙观新区即将完工的人民医院回龙观分院。

天通苑周边有空置待开发或重新规划之地,如歇甲营、燕丹、北七家等地,如果在这里规划新建一所三甲医院或者将过于集中于核心区的三家医院中的一所迁址地天通苑地区落户,不失为解决医疗服务侧工程和惠民之举,尤其是对天通苑地区、朝阳西南、顺义西和昌平东北地区的居民,这里2020年开通地铁17号线在交通上也更为方面就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69037.html

上一篇:珍藏The Journal of American History(1992.9-2007.12)目录开始编制
下一篇:The Journal of American History , Sept.1994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