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u

博文

处理小鸡鸡包皮

已有 6154 次阅读 2010-12-8 02: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天实验室一哥们Brauch平时和我关系很好,今天邀请我去参加他第一baby的庆祝典礼,犹太人一般很不喜欢其他人到他们宗教的地方,甚至厨房,听说也不喜欢外人进去,邀请我去还当我是个朋友。小男孩刚出生8天。Brauch是纯正的犹太与犹太教血统的人。所以小孩的的庆祝典礼和古代一两千年前基本上一样。实验室其他人开车载我一起去,在路上他们始终把庆祝典礼要做什么对我保密,只说我肯定会被震惊的。什么东西能震惊我,难道他们当场会do something for the baby?

 

用不着送礼物,我们一起没人送了100元就是大概2顿饭钱。刚进门Brauch就跑过来迎接我们,出了对我讲英语外,大部分他们都讲希伯来语。很多人都开始就餐了,我们来的稍微晚点,基本上是自助餐的形式。

 

在我吃第二盘子的时候(盘子很小),仪式开始了,很多中年人一起唱着祈祷的歌曲,牧师也在其中,唱在中途的时候,小孩子被抱来了,牧师先用幺手指粘做葡萄酒喂小孩,接下来脱掉了小孩的裤子,露出了小鸡鸡,牧师手法非常快,快的就像我们敲键盘一样,仿佛是被一个什么东西套了一下,不大像割,牧师根本没有动刀,我还没有看的很清楚,小鸡鸡包皮仿佛已经被处理了。接下来小孩子父亲Brauch继续唱祈祷的歌,希望神能保佑小孩幸福平安(与我一起来的实验室一女士帮我翻译了几句,祈祷的歌是男人们的专利,这女士竟然也能跟几句唱!)。后来我们拿了些小树枝,据说能带来好运。对于大人而言这是个愉快的庆祝典礼,小孩可不这样认为。

 

其实处理小鸡鸡包皮的事情还是蛮科学的,第一长大了,结婚后对女人比较健康。第二8天的小孩体内应该还有抗体不大容易感染,虽然他们告诉我这是个神的数字,其实也有很多科学道理。后来我问实验室的哥们是不是也被这样对待了小时候,他们只弱弱的说,犹太人每个小男婴都这样。

 

正式用餐现在才开始,我还以为早开始了,不然就少吃点开胃菜。

 

回来的路上,看见大概20岁左右的军装小姑年,背着一把大枪,B42的样子,斜跨一个弹夹包,在公里旁边和他穿着很时髦的小男朋友拥吻。再往前走,更小的一对情侣大概15水不到又在拥抱,这非常罕见在以色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09-391403.html

上一篇:下午和比我先来一个月博士生聊天,他是个虔诚的犹太教信徒
下一篇:用人单位招聘时要求应聘者本科必须是211或者985院校毕业是否违法
收藏 IP: .*| 热度|

3 刘洋 吕喆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