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cw sdciwei@126.com

博文

隐藏的博文能否让修改?已发博文能否转换为隐藏或删除?

已有 3795 次阅读 2019-5-11 07: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文, 修改, 科学网

 关于“修改”的改进意见:隐藏的私密内容应允许修改或删除。公开的内容也应有删除或改为隐藏的权利。 


  最近编辑文章时,忽然发现通知“博文发表48小时内可以修改,此博文已经超过48小时已无法修改。

  博文发表后的能随时修改,本来是科学网博客的一大优势。没有了这一优势,以后还有必要发博客文章吗?

  可能管理者觉得,修改后还得继续审核。实际上没这个必要。大多数博文发表后,其主旨改变的不多,就是偶尔发现个别语句、用词不当或出现错别字,纠正一下。

  即使博主发现了不当的主题,可以转为隐藏或删除。但是现在连删除也不可能了。

  有些博主出【此处修改,原为“处”。幸亏在48小时之前发现!】于学习和研究的目的汇集一点纯粹学术性的资料,当然得空后再阅读一下,有了新的想法后更新一下。但是现在也不可能了。

  有时候博文中涉及的超级链接打不开了,想更新地址。以后也不可能了。

……

  发现错误后能不断修改,这是博主具有责任心的表现。

  不能修改,一旦在博文中有失误,也不能删除,永远把污点留在网上了,以后更要慎发博文。这样一些新的灵感也不宜及时发表出来。因为以往都是随着时间而不断完善的。先发表一点,过几天看到需要完善的地方再补充一点。没有了及时发表,也就谈不上后续的完善,那点灵感也就销声匿迹了。

  况且许多灵感是学术圈内的事情,或学术积累方面的,并不涉及思想政治方面的事情。

  有的情况下是把自己的学习资料汇集到网上,有空时能经常打开网页看看,例如外语学习资料。在学习中间显然有不断完善的地方,以后也不能完善了。

  我以往在写博文时,基本上先把主旨写出来,以后的几天都会不断改进,因为发布后头脑中会不时地想到自己谈论的话题,随着不断地修改和完善,自己对自己的博文的质量也越来越满意。以后这一过程要取消了。

  还有一种情况,有些博主是先是在不公开发表(隐藏)的情况下,去写点东西,等不断修改完善后再公开发表,现在这样的机会也没有了。因为连隐藏的属于自己私密内容也不能修改。这一点科学网应该大度一点,不要限制为好!或者能说明为什么连隐私也限制的原因吗?

  所以敏感性的话题修改后需要重审,一些无伤大雅的话题、学习类的话题或纯粹非政治性的话题应该留给作者修改的机会

  先写下这几点,后续的想法和改进就看有没有机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913-1178320.html

上一篇:厅官被双开,让优秀的老婆情何以堪?
收藏 IP: 222.134.129.*| 热度|

25 王庆浩 尤明庆 王亚娟 朱志敏 马耀基 刘钢 崔锦华 徐耀 邓飞 孙颉 程少堂 李颖业 许培扬 籍利平 李毅伟 武夷山 李明阳 张晓良 陈昌春 李曙 刘秀梅 chenhuansheng liudazhe wgq3867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