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戏谑:写书的另一妙用

已有 5012 次阅读 2009-10-31 11:5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做学问, 写书

 

但凡是做学问的,或多或少会编个著、写本书之类的,写书或者在于总结研究成果,或在于作教科书之用,但写书还有另一妙用,君可能未察,本人写出来,以博君一笑,切勿过多联想。

 

研究表明,有动物会在某一地盘上拉屎拉尿,以作为记号,表明“本人在此”或“这是我的领地”,其意在警告别的动物“这块地盘我已占据,切莫擅入!”。

 

写书亦有此效用,君以为如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266387.html

上一篇:土鳖受得了,海龟受不了
下一篇:发兄肉麻的五种理由
收藏 IP: .*| 热度|

13 赵星 张志东 陈绥阳 钟炳 杨秀海 吉宗祥 迟菲 魏东平 李学宽 宋和平 刘晓瑭 张少雄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