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不健康的西方饮食就是不好

已有 2448 次阅读 2021-1-11 23:0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强调蔬菜、水果、鱼和全谷类食物的地中海饮食,可能会对人的健康产生积极影响,但是,当它与油炸食品、糖果、精制谷物、红肉和加工肉一起吃时,观察到吃地中海饮食的好处似乎减少了。

地中海饮食与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较慢有关,而西方饮食可能对认知健康产生不利影响。阿加瓦尔说,“这一结果补充表明地中海饮食可以降低心脏病、某些癌症和糖尿病的风险,也支持了以前关于地中海饮食和认知的研究。”

“我们越能将绿叶蔬菜、其他蔬菜、浆果、橄榄油和鱼类纳入我们的饮食中,对我们衰老的大脑和身体就越好。其他研究表明,红肉和加工肉、油炸食品和低全谷类食物的摄入与老年人更高的炎症和更快的认知能力下降有关,为了从地中海饮食中获益,我们必须限制加工食品和其他不健康食品(如油炸食品和糖果)的消费。”


Including unhealthy foods may diminish positive effects of an otherwise healthy diet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1/210109152410.htm


  1. Puja Agarwal et al. Unhealthy foods may attenuate the beneficial relation of a Mediterranean diet to cognitive declineAlzheimer's & Dementia: The Journal of the Alzheimer's Association, 2021 DOI: 10.1002/alz.1227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66781.html

上一篇:弓形虫感染与成人患神经胶质瘤风险有关
下一篇:CRISPR基因编辑用于在活细胞内DNA中存储数据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