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喝全脂牛奶的儿童超重或肥胖的风险较低

已有 1555 次阅读 2019-12-31 17:4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项系统综述和荟萃分析发现,与食用低脂牛奶的儿童相比,饮用全脂牛奶的儿童超重或肥胖的几率降低40%。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分析了来自7个国家的28项研究,这些研究探讨了喝牛奶的儿童与超重或肥胖风险之间的关系。这些研究共涉及21000名1至18岁的儿童,没有一项研究表明,喝低脂牛奶的儿童超重或肥胖的风险更低。28项研究中有18项表明,喝全脂牛奶的儿童不太可能超重或肥胖。

这项发现挑战了加拿大和国际准则,即建议儿童从两岁开始食用低脂牛奶,而不是全脂牛奶,以降低肥胖风险。


Children who drank whole milk had lower risk of being overweight or obes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2/191230104810.htm


  1. Shelley M Vanderhout, Mary Aglipay, Nazi Torabi, Peter Jüni, Bruno R da Costa, Catherine S Birken, Deborah L O'Connor, Kevin E Thorpe, Jonathon L Maguire. Whole milk compared with reduced-fat milk and childhood overweight: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19; DOI: 10.1093/ajcn/nqz27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12264.html

上一篇:生酮饮食减肥ABC
下一篇:《自然》:成功基金申请写作秘诀
收藏 IP: 113.58.8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