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白色和棕色脂肪发出不同的蛋白质信号

已有 2065 次阅读 2019-10-26 18:2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许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有不同类型的身体脂肪。比如说,大部分是白色脂肪,分布在你的胃、臀部和大腿上。白色脂肪是一种能量储存,当食物缺乏时,我们的身体可以利用它。白脂肪还会产生和接收各种不同激素的信号,如肾上腺素和胰岛素。

棕色脂肪很不一样。它靠近我们的神经系统、脊椎、喉咙和肾脏。它通过产生热量在身体中起着不同的作用。婴儿比成人有更多的棕色脂肪,因为它在帮助他们保暖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人们对白色脂肪及其与健康和疾病的关系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但研究人员越来越关注棕色脂肪对健康的益处。

白色和棕色脂肪都分泌蛋白质,向身体其他部位发送信号。现在,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绘制了成年人类白色和棕色脂肪细胞分泌的所有蛋白质。他们发现,这两种脂肪组织向身体的其他部位发出非常不同的信号。


Brown and white body fat speak different languag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25101509.htm


Journal Reference:

  1. Atul S. Deshmukh, Lone Peijs, Jacqueline L. Beaudry, Naja Z. Jespersen, Carsten H. Nielsen, Tao Ma, Andreas D. Brunner, Therese J. Larsen, Rafael Bayarri-Olmos, Bhargav S. Prabhakar, Charlotte Helgstrand, Mai C.K. Severinsen, Birgitte Holst, Andreas Kjaer, Mads Tang-Christensen, Annika Sanfridson, Peter Garred, Gilbert G. Privé, Bente K. Pedersen, Zachary Gerhart-Hines, Søren Nielsen, Daniel J. Drucker, Matthias Mann, Camilla Scheele. Proteomics-Based Comparative Mapping of the Secretomes of Human Brown and White Adipocytes Reveals EPDR1 as a Novel BatokineCell Metabolism, 2019; DOI: 10.1016/j.cmet.2019.10.0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3536.html

上一篇:噪声污染对人的健康不可忽视
下一篇:邓云乡论山西人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2 范振英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