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普林斯顿大学对诺奖得主James Peebles的介绍

已有 7087 次阅读 2019-10-8 21:4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普林斯顿大学对诺奖得主James Peebles的介绍


James Peebles,1935年4月25日出生于加拿大马尼托巴省,1958年获得马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学士学位,1962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他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的整个职业生涯——他在60年代初是一名讲师和研究员,1965年成为助理教授,1968年成为副教授,1972年成为正式教授。他于2000年转为退休。

普林斯顿大学校长克里斯托弗艾斯格鲁伯说:“吉姆·皮布尔斯(Jim Peebles)是一位非凡的物理学家,他对宇宙结构有着深刻而清晰的思考。--- ---”

物理学副教授比尔·琼斯(Bill Jones)说:“很难夸大吉姆(Jim Peebles)对人类理解我们在宇宙中的位置所作的贡献。除了为现代宇宙学奠定大量的理论基础外,吉姆还开创了许多方法,使宇宙学成为一门预测科学,并使我们能够用观测数据来检验我们的理论。--- ---”

在他的众多荣誉中,Peebles与普林斯顿天体物理学家詹姆斯·冈恩(James Gunn)获得了2005年的Crafoord奖。

Peebles出版了几本被认为是该领域经典的宇宙学书籍,他即将出版的《宇宙学的世纪,我们对宇宙的现代理解的内部历史(Cosmology’s Century, An Inside History of Our Modern Understanding of the Universe)》将于2020年6月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


Princeton's James Peebles receives Nobel Prize in Physics

https://www.princeton.edu/news/2019/10/08/princetons-james-peebles-receives-nobel...




2019年诺贝尔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1131.html

上一篇: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James Peebles的一篇文章
下一篇: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是个多面手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