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什么是PFAS?

已有 29291 次阅读 2019-5-2 07:5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什么是PFAS?

PFA最初是为了帮助扑灭大型石油火灾而开发的。现在,它们有了更多的应用,但也污染了环境。
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称,全氟烷基和聚氟烷基物质(Perfluoroalkyl and polyfluoroalkyl substances, or PFA)是许多产品中发现的合成化学品,包括食品包装、家用清洁剂和不粘炊具。
这是近年来你可能见过或听说过的一个缩写词,因为对这些非常常见的化学物质的研究揭示了它们对人类和环境的潜在负面健康影响。这主要是因为某些类型的PFA,如全氟辛酸(perfluorooctanoic acid, PFOA)和全氟辛烷磺酸盐(perfluorooctane sulfonate, PFOS),不会在环境或人体中分解,这可能会导致环境和健康问题。

据环境保护局称,两类PFA——PFOA和PFOS——已被广泛研究,并与实验室动物的许多不良健康影响有关。
根据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的数据,在美国98%以上的人口的血液中检测到了全氟辛酸。这些化学物质主要存在于军事基地和制造设施周围的环境中,在那里,全氟辛酸已经渗入当地的供水系统。血液中存在PFOA与胆固醇和尿酸水平升高有关,这可能导致肾结石和痛风。
根据2006年签署的EPA物质管理计划的规定,截至2015年,由于健康和环境问题,美国既没有制造也没有使用PFOA或PFOS化学品。但这两种化学物质都能在环境中存在,因为它们不会降解。

然而,由于化学物质在环境中的持久性,饮用水可能会受到长链PFA(分子中八个或更多的碳原子)的污染,这类物质包括PFOA和PFOS。据环境保护局称,这是人类和动物接触这些物质的主要问题之一。


What Are PFAS?

https://www.livescience.com/65364-pfa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6635.html

上一篇:英国淡水虾体内检出可卡因和非法杀虫剂
下一篇:科学家对栽培花生进行基因组测序,文章发在《自然遗传学》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郭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