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为什么我们的眼睛下面会有黑眼圈?

已有 2162 次阅读 2018-6-23 19:1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为什么我们的眼睛下面会有黑眼圈?


许多人在下眼睑上出现黑眼圈,他们有很多不同的原因。

眼睛下的黑眼圈因全身疲劳而恶化,尤其是睡眠不足。每天的波动是由于皮肤肿胀,导致光扩散的变化,看起来像增加了皮肤的黑暗。

对一些人来说,我们只能说他们的父母眼睛下面有黑眼圈,所以他们也一样。

日晒也可以通过黑色素含量的增加而产生黑眼圈。这个区域的皮肤比周围的皮肤更能色素,因为它更敏感。

因为眼睛下的皮肤较薄,所以这里的血管会更靠近表面,这意味着它们看起来更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皮肤变得越来越薄,失去胶原蛋白(皮肤中的主要结构蛋白)和弹性蛋白(结缔组织中的高弹性蛋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产生皱纹。这常常使我们眼睛下的血管(颜色深浅)更加突出。

由于眼底前部脂肪的运动,泪腺沟(眼下凹陷)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深,在其下方产生阴影。

黑眼圈也可能仅仅是由于疲倦、肿胀的眼睑,或者仅仅是从某人眼窝的解剖形态中产生的阴影: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凹陷。


I’ve always wondered: why do we get dark circles under our eyes?

https://theconversation.com/ive-always-wondered-why-do-we-get-dark-circles-under-our-eyes-9017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20508.html

上一篇:立体系统中的光电效应
下一篇:英文歌:Dry My Tears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2 范振英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