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奥地利画家科柯施卡以前女友为原型做了一个玩偶然后将其斩首

已有 3493 次阅读 2018-6-2 14: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奥斯卡·科柯施卡(Oskar Kokoschka,1886-1980年)奥地利画家、诗人、剧作家,特立独行的狂放表现主义画家。

柯克西卡在1922年画了名为“与玩偶自画像(Self-Portrait with Doll)”的作品。正如标题所暗示的,上述女性形态不是一个女人,而是一个玩具,是根据他以前的情人和缪斯的肖像,多产的作曲家马勒(Alma Mahler)所制造的。

1912年,马勒在丈夫古斯塔夫·马勒去世后一年遇见了柯克西卡。“突然,他把我拉进他的怀里,”据Alma Mahler写了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奇怪的,几乎令人震惊和暴力的拥抱。”

马勒很快与柯克西卡建立了一种火热的关系,当时,她也与建筑师和包豪斯创始人沃尔特-格罗皮乌斯( Walter Gropius)发展关系。

马勒和柯克西卡的婚外情非常戏剧化,以至于后者的母亲最终介入,威胁马勒:“如果你再见到Oskar,我就开枪打死你!”当马勒选择终止妊娠时,柯克西卡被摧毁了,这件事迫使他在1914加入奥地利骑兵队。第二年他得知马勒和格罗皮乌斯结婚了。

对失去爱人的前景感到失望,而他对他大部分艺术对象,柯克西卡做了任何被蔑视的人都会做的事。他雇佣了一个玩具制造者,以他失去的爱人的形状创造了一个无生命的玩偶。

如故事的开头所述,柯克西卡一次在酗酒的愤怒中将马勒样的娃娃斩首,还曾招来警察。


The Creepy Tale Of An Artist Who Ordered, Then Decapitated, A...

www.huffingtonpost.com/entry/artist-doll-creepy-oskar...

The Creepy Tale Of An Artist Who Ordered, Then Decapitated, A...

centralnewsnow.com/2018/06/the-creepy-tale-of-an-artist-who.

The Creepy Tale Of An Artist Who Ordered, Then Decapitated, A...

The Creepy Tale Of An Artist Who Ordered, Then Decapitated,...

874476f8372359a927a4eb31de7e0a20.pngOskar Kokoschka's "Self-Portrait with Doll," 1922. Oil on canva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17022.html

上一篇:抗抑郁药可以降低性冲动
下一篇:实验证明Sterile neutrinos或inert neutrinos存在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